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懼
2023/10/15 20:14:35瀏覽185|回應0|推薦7

以這幅圖為開場

是我唯一能對以下的文字所作的圖像化。


我走上捷運

想著

捷運上難道沒有其他人也對工作感到焦慮、恐慌、害怕嗎?

😱

幾十萬人大家都悠悠哉哉的喜歡去工作。


你。。。

真的喜歡上班?


我忍耐而機械式地一步接一步走下去,直到那一秒來臨。

直到面對,仍是恐懼。

我惶恐。害怕下一秒。


那天,

我終於知道恐懼的感覺。

。。。

恐懼是一種漫長的過程。

長到語言文字瞬秒即逝。寫不下來。

你不是徬徨焦躁

也不是擔憂明天的到來

而是等待死亡

一秒秒走向斷頭台的感覺⋯⋯。

我害怕工作不會。我害怕做錯事。我害怕工作速度不夠快、不流利。

我害怕自己不會思考

所以學不會新的工作內容。

我想問的是,當一個人到達一個較高的工作崗位或身份,

會不會害怕自己不能勝任?


恐懼😱

它慢慢吞噬你

而你還笑著。

也或許和以前經驗相關

常常被稱為很優秀

但過了三個月就會被主管的主管請我自請離職

我是個害怕變動的完美型人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7997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