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忍街
2023/06/13 23:45:33瀏覽170|回應0|推薦9

最近常上台北

既然回不去高雄

那只好把病歷整個搬回台北

其實我沒有想過ㄝ,桃園居然這麼鄉下

沒有什麼醫院和有經驗的醫生

所以天天要往台北跑

既然是死馬當活馬醫

那找一個”家“就比較重要


我第一眼看到這幅畫

很感動

醫治


上公車

下公車

上客運

下客運

接公車

到醫院

忽然發現

原來我的目的地離以前讀書時常經過的地方很近

新莊板橋中和新店

看見以前搭299常經過的麵店

經過以前常穿越過的橋

好懷念喔 10年了

這些以前搭公車經過的路線

現在都有捷運代替了

然後醫院對面我這才去了一下

是以前打工做文字助理時採訪的教堂

大學時的打工生活又歷歷在目了

進去唸了三串經

不知不覺流下了眼淚(我都不知道我祈禱了什麼)

出來在資訊欄看到熟悉的課程廣告 熟悉的老師 成為遺憾的論文指導老師

人生的跑馬燈又跑了一遍

教堂門口 被我眼尖的我 發現了上海佘山聖母

往好處想 在桃園 至少我離機場近 想辦法攢假 出門

唯一的動力吧

我只要上台北

就忍不住想多留久一點

瘋狂購物逛街 東走西走 看看發達的公車和街邊小攤

城市

還是習慣的味道

所以我又亂轉了一下

倏忽 看到這條街的名字 叫百忍街

老是說什麼都能克服沒有能打敗我的霸凌 沒有能打敗我的病痛

為什麼又想調回家鄉? 錢是存不住的 那也別想

雖然身處的環境 人文和交通及福利都顯得差 還有各式各樣的派系鬥爭

這些小吵小鬧 確實累 

明明不喜歡當人事 管理人 卻還是成了人事

我一直很努力在解決問題

努力活下去

所以對於結黨結派這種事 我真的不在行

生活太平順了才會鑽牛角尖去努力挖小毛病來流言蜚語

面對這些

原來人生要百忍

該走的路還是不要被帶偏

天上不會掉下來職缺讓你回家

那是套路

遇到事情第一要學會忍耐

不是別人的觀念就適合自己

主管們覺得要說

但實際上說出來主管又不能理解 

那我為什麼要解釋

如果很小的事情都受不了一直講啊講啊覺得委屈

就離職吧

(在這裡真的會變笨 文都不會寫了)

也許我不會活太久

那就忍耐吧

暫時全台灣都沒有缺

那就忍耐吧

百忍

百忍

忍過了就不會輸

堅持走自己的路 不能一個電話打來就信

那只是考驗

不能留心在裡面

心理不舒服

百忍

百忍

雖然很想弄清楚是哪個小人背後這麼說我

還是要百忍

百忍

最近體驗到一件事

心情不好不要寫在臉上

百忍

百忍



好吧

人都笨了

只打得出這些

最近學做動態圖像式紀錄(titok)

有條件時再增添設備吧

把影片拍好 品質好一點

https://youtu.be/IPKnXeqxmtg 

最後放首歌吧

制度很混亂 抱怨也沒有用

百忍

百忍

8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7938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