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趴萬-愛河灣篇
2022/03/20 21:07:43瀏覽343|回應0|推薦7

兩個月了~

哇~

我的文總是跟不上時間的速度(簡稱時速)


睽違20年,首次元宵燈會雙主場~衛武營+愛河灣

咱們來看看

哪邊比較有趣呢? 答案在文末

逛到腳痠也逛不完一個整整一個月讓你慢慢逛

駁二+愛河

▲這是在大港橋上拍的

愛河灣場, 有裝置藝術,有虎市擴大攤位-就是本來每周駁二舊有的市集,又擴大辦理,更多美食,更多手工小物,駁二的另一邊還有燈光秀跟無人機表演

▲這是橋的右手邊, 蓬萊站

▼這是橋的左手邊,大義站, 往東大義倉庫,往西大勇倉庫

虎市(可是我覺得是大貓啊)

美食攤車的後面做了24個台灣港口燈塔模型

不過我只看到2個說...

往東走

是熟悉的美食攤商

有家燈會碼,每到一區都可以參加抽獎

雖然只是九五折優惠券,而且我到現在一張都沒用XD

舊式河西路霓虹派對的那些攤車囉~

老闆都還記得我呢!

但是金拍謝啦~駁二還是離我家超過一公里,沒有天天去逛啦XD

代表古樸南台灣的...呃...

民生路

(?)

但顏色有點陰X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是藝術)

本來就有的裝置藝術:掃把打怪,啊不是,拖把英雄

拿拖把~抗X保X~

拖把在手, 怪獸都溜

這邊就比較沒遊客 蠻清幽的, 巷子裡有一家好吃的章魚燒(不是日船)

人少阻止你邊走邊吃的規定也比較鬆散

(其實我覺得沒必要)


逛這區的心得:

因為平常沒有很常逛駁二靠大義這區,有些店沒有細逛過,還可以,但大致上吃得跟飾品,手工品攤位普普

新增的駁二哨船頭要到蓬萊站那邊,就自己熟悉的老攤商,美食都介紹過了,可惜沒幾個肚子能再吃,攤位都介紹過了, 看連結: https://blog.udn.com/Biancabeth/171056912


接下來到對面去

觀賞史無前例的音樂燈光秀及無人機展演

大港橋上看到的燈光(請點擊): 無聲版

所以啦,一定要到對面去,但飾展演期間橋是封起來的單向通行

一定要搭輕軌

卡位

說真的

你都不用去阿拉斯加看極光了

穿著短袖就有人造極光

還有配樂

來點音樂吧(請點擊)

經典過年氣氛版

disco快速暈船版

▲我可是拍得很用力欸 跟著搖來搖去XD跟不上

喔一直重複燈光秀音樂會累...

我跑去拍輕軌跟看警察巡檢

沒申請的不肖頭飾廠商全部熄燈

(沒叫你離開就不錯了,一個600,遊客還說值得,有沒有搞錯?)

時間一到手機會提醒你調至飛航模式,不然會干擾無人機程式

最經典的, 羽球天后小戴拍球畫面

▲這是台積電晶片

▲這是地球

無人機表演可是天天彩蛋呢!

有些圖案每天不一樣

台灣耶!

聽說愛河跟月世界熱氣球活動又要開賣了~~

跟去威尼斯不搭Gondola一樣

我是不覺得想搭啦

但大家可以花點錢玩玩看

這個有沒有很熟悉?

2019年愛河河上的環保鯨魚

一模一樣

這是哪一國國旗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不是烏克蘭

這個老虎有點被大家詬病

聽說這是日治時期台灣國的黑虎旗標誌....

...

心得:

人造東西新鮮有趣

不是看直播就能感受氣氛,還是要親自走一遭

但看一次就夠了

自然景觀還是好一點

自己的家

身為前金愛河人

希望河東河西兩岸永遠保持乾淨無車

(禁行汽機車牌子那麼大,還是每天一堆人違規啊)

但我不想檢舉

因為

守口如瓶


跟衛武營比較

衛武營的藝術可看性比較高

因為有簡文彬大師當總監

▼下篇預告▼台灣燈會在高雄▼趴兔~衛武營篇

大推武營晚點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7208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