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次的日本行-東京再一次
2019/02/14 21:56:18瀏覽571|回應0|推薦5

 

 

(此圖為2014年拍攝 東京車站)

最近很忙,其實不太想部落格,但想想,還是來記錄一下

當然,因為有家人的房子住,我沒有住過旅館,沒有辦法分享日本旅館(但我很想住膠囊旅館)

這一次跟台灣家人來日本

不追美妝,追了些不是美妝的好用物 例如牙膏,甘納豆,漢方感冒藥(我覺得很奇怪,日本人喜歡台灣美妝藥品,可是台灣人愛日本美妝藥品)

離題


本文開始:

這是我30年歲月當中第七次來日本(每一次都有一隻代表龍貓產生)

但家人有些沒到過東京,所以算是我的一次東京"回顧"吧! 例如銀座,池袋(路過),上野,皇居,東京車站,只有小江戶川越和晴空塔是新的行程

先看圖

這次使用東京地鐵三日券(歪國人專屬)

跟家人玩的瘋狂程度不輸旅行團(因為我們還是很愛買呀)

第一天就先在社區百貨超市和百元商店和藥妝"買"得很愉快,下午才出門到景點

這才是本地生活態度(?)

你知道日本的舒酸定牙膏多便宜嗎?(打折打到台灣半價,台灣根本從來沒買一送一過)

你知道日本的牙周適牙膏長怎樣嗎?還有日本的軟毛牙刷

Goole一下,這才是你該買的辣!

這是日本皇室的後花園

在這裡終於有歐美人了

皇居東御苑有兩個門,進出是不用錢的,但要檢查包包和拿入場牌子(出來要交回)

這裡其實就是江戶時代的本丸城

google你可以查到更多歷史來由

不過周一和周五是休園日 不開放(英文寫Only open on Tuesday blah blah blah直接寫周一週五不開放不就簡單嗎? 搞不懂的邏輯)

富士見櫓~這是什麼用途我也忘了

這個後花園就是每年櫻花開時,會佈滿整個天空,大家坐在草地上野餐賞櫻的花道地點

我們是一月底去,沒有花,只有枯樹(嗚~

這就好比我們去英國參觀肯辛頓宮一樣,是真的有在使用的皇室宮殿

累了就到銀座"休息"

因為家人在那裡開店

(這是2019年新的造景吧)

這次銀座也逛爽爽的,Uniqlo打折季比台灣便宜台多啦~

想想看,台幣兩百買到品牌服飾(台灣菜市場價)

但是日本好像真的不景氣, 上一次半夜去吃的拉麵店也倒了,無印良品也縮小搬家了


分隔線 

第二天,上野(Ueno)

其實大概5歲的時候就來過了(有照片) 

這天行程超滿,超多點,也花好多錢

這是東照宮旁邊的花展

一年四季東京都有花,就是一月沒有花,但是這裡卻有牡丹花展

而且每一株不同種的牡丹花都會用"帽子"給他們遮陽遮雨

然後有亭子給人休息,寫詩

旁邊還有放滿意度調查表,只有日文和英文,大約是一些基本資料,你的性別你的年齡,來自哪裡,你從哪裡知道展覽,對展覽有什麼優缺點之類的,交到販售商店的店員那裡他就會給你一份"精美小禮物"

我拿到書籤,是我最喜歡收藏的東西之一

來到上野就要來上野動物園阿

不過有點可惜很多地方在整修

小時候最有印象的也是動物園啦~

很可愛的雪猴

(動物園出來填寫滿意度調查也會送精美小禮物喔)

上野地鐵站出來其實就滿多台灣口音的

還有故宮博物院的顏真卿真跡也移來這裡展出

隔壁那條街 阿美橫町 是國際美食藥妝包包等等變成一整個大商場

小時候好像沒有這一條阿

這裡逛一下午也逛不完,有點像高雄三鳳中街X南華夜市X六合X瑞豐

大部分的店都有中文人員

老實說我逛街的體力還沒姑姑們厲害

藥妝看一看我就累了

重點是挖掘好用的商品和日貨 像日本非常乾燥,喉糖是必備的,甚至晚上也要含一顆讓喉嚨滋潤,因為開暖氣也會使室內空氣乾燥,對了,睡前要放至少一杯水在桌上

有兩個口味的龍角散是台灣沒有的:藍莓和水蜜桃

但是有分,其他口味(台灣有)和藍莓是一般喉糖,水蜜桃有中藥成分,特別是口舌乾燥在含的

如果回到台灣來吃的話,台灣水氣多,水蜜桃口味龍角散會變得太刺激

另外,包裝都有警語,一天不能含超過六顆喉糖

累了

還是要來晴空塔到此一遊阿

然後呢然後呢

這裡才是我的天地呀!

晴空塔是一個百貨商場

當然有Loft和橡子共和國,寶可夢中心,漫威專賣店

這幾間是在台灣很難買而且很貴的專門店

 

第七隻喵是新朋友推薦我的 龍貓公車

我很少看到做得很可愛的龍貓公車耶~

唯一一家橡子共和國在信義區,寶可夢中心還沒有,但是在日本就是越來越普遍,只要有人潮就會有開

所以不管腳怎麼酸怎麼累都要入手至少一樣商品

晴空塔的寶可夢中心商品可能沒有池袋旗艦店大

但人很多 非日本人的寶可夢迷很多 幫朋友看商品每次一問店員就跟我說sold out真桑心~

可惜因為大家累了,我沒有"慢慢選購",隨機挑了一樣最便宜的,還隨機出貨,本來我想要皮卡丘爬牆的杯緣子啊,但我開箱拿到可愛的睡眠伊布(你看我的途中有幾隻動物在睡覺呢?)


分隔線之murmur...

(這代表我還要有第八次去東京?)

 第三天搭車去小江戶川越晃晃

這裡其實就類似旗山老街 打造江戶時代平民生活的樣貌

(當然濾鏡也要調到復古色調)

可是有點可惜,神社什麼我們沒逛太多,第一是車不太會搭,第二是光一番街的小店就逛不完了

然後, 東西有點貴

但是這裡可以體驗和服穿著,體驗那時代的平民美食(其實台灣都有啦都承襲過來了,像地瓜酥阿,烤麻糬阿,柴魚粉御飯糰,醬菜...),還可以體驗車伕拉的人力車,因為天冷,車上有炕,還有毯子幫客人暖腳

唯一可惜我覺得他車子太多,老不夠老,房子太新,還有交通號誌很違和...

但就是一個可以假日溜搭又可以做戶外教學的地方

下次要做足功課跑遠一點

其實如果不累,我們買的一日券可以每台車都上去,坐到一個景點就下來,就怕下來不知道路回車站

(語言不通,連旅遊服務台和搭到川越的火車都找好久,這方面日本該加強)

也是一個商場

下午回到銀座, 本來想去看東京車站,但是車站在整修,沒有我的第一張圖那麼美

這是附近的皇居二重橋 傍晚時分

下 雨 了

我還記得2006年的某個早上我就泡在這個附近公園(日比谷公園)

今天空氣有濕氣 所以夜晚下了雪

(這是2006年的黑部立山示意圖)

下雪前的夜晚特冷的

雖然東京是清晨五點的雪,但是成田機場已經是大雪紛飛

雪牆都出來了



↑這是想像的雪牆

因為下大雪 成田機場有班機打滑

我們在飛機裡坐了三小時半才起飛(喔天啊 再差半小時就可以有機會理賠耶~)

當然這不是好事

但是看到日本空拍圖總算彌補了一下下

還有台灣百萬夜景

這裡應該是北北基

 


後記:

下飛機才是我的惡夢開始

因為從頭到尾六小時都沒起身上廁所

下機又被自動通關卡關 (太矮了) 晚上八點的桃機入境處沒有主管人員

重複驗證了好久才讓我走外交官道(有經驗的一次就會叫我退出讓我走外交官道)

去到所謂公務用通道 又遇到剛上任的公務員吧 問好多問題 (好吧~我覺得自動通關這個便民措施很擾民)

拖拖拖~終於讓我入境了 但是不免抱怨 入境海關那裡一堆國內外旅人竟然沒半個人員指揮只有替代役男

防疫那裡擠一堆人都在聊天

當我看到米魯我都要哭了~終於讓我入境了~

終於上了高速公路要從桃園回高雄

水腫了......

隔天

發燒了......

~@#$%^&*(-)+

(這我真的要說,高雄市長不把小港機場想辦法擴大,增加航班,誰要是不配合,漁翁得利的永遠是高鐵跟統聯,但我絕不會做統聯,坐久就是會水腫)

發燒完又拖著過年,初二,急診了,而且持續水腫脫水

然後急診的R開太強的藥讓我拉肚子拉了三天

初七. 第二瓶點滴吊上

所以~吃完日本各式美食後就是:粗茶淡飯無油白粥的減肥食譜(誤)


不行~我要再放一張照片

章魚燒真的跟台灣的差很多

整隻塔口~大大一顆~

 

應該還有第八次日本行吧 $_$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2475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