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來去KL吉隆坡食之旅
2019/10/13 23:54:49瀏覽814|回應0|推薦7

 

吉隆坡,一個小時後曾經走馬看花的城市,一個曾經轉機到英國而接觸到的城市,一個周邊親友華僑的國家首都,一個聽說具有多元美食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一個令我好奇已久的城市,

陰錯陽差被離職了,想換個心情,所以決定來一趟吉隆坡美食之旅

這趟旅程常聽到的話就是:尖叫唉呀我沒有四個胃~~~~

叨沙~

這回就跟著詹姆士(美食大三通,愛玩客主持人)的腳步來挖掘南洋美食吧!


吉隆坡的景點很集中,美食卻多元化到我不知怎麼形容了,有華餐、印度料理、馬來料理、娘惹菜,華餐還分廣東的、港式的、福建的、海南的(自從去了家鄉就最尬意海南菜)很多的嗄

因為這裡的人種太多ㄌ一ㄠˇ

其中馬來人最多(星馬星馬,我覺得這是跟新加坡最不一樣的地方)

前面說過了,其實說句中肯話,吉隆坡的觀光有點不夠經營的感覺, 大約是一天可逛完,像是:

獨立廣場Dataran Merdeka

中央藝術坊 Central Market中央市場

 

茨廠街

在不起眼的地方你可能發現好吃好喝的


到了茨廠街一定要彎過去一條叫鬼仔巷 Lorong Panggung的打卡景點

牆面壁畫超級逼真的

然後來隔壁是我的最愛 海南式早餐

排隊美食 我們三個旅人排了超過一個多小時

好吃的榴槤蛋塔,海南茶,豬腸粉,咖央麵包,生蛋,都是我的最愛!!

不要說我沒推薦,排隊排到餓死不要說我沒警告

何九叔從以前小小的街巷裡面一個店面擴展到現在員工很多,機器叫號的明亮裝潢,擠滿門口的當地客,外地客,可見其魅力!!他還會很親切地答應客人合照的要求喔~

茨廠街現在是一個很大的商圈

過了中午攤販陸續出來擺,雖然是唐人街,也多了印度跟馬來的攤商,還有娘惹美食(可是我吃飽了)

↑這應該是印度香料炸丸


由於族群多,馬來西亞的信仰中心也很多元,主要是印度教、伊斯蘭教和華人民間信仰三種,所以,你可以在小小的觀光區找到這三種寺廟,這點跟新加坡很像(宗教學者的職業病,旅遊愛看廟)

關帝廟

華人信仰

仙四師爺

仙四師爺廟是吉隆坡第三任甲必丹葉亞來為了感兩位守護神在巴生市戰爭中對他的指導而建。仙四師爺廟是吉隆坡最古老的道觀。(請參考維基百科)

印度廟

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還有伊斯蘭教堂

但是這回沒有近距離去看

占美清真寺

聽說這是大馬最大的清真寺來著(好小?)

多元的建築形態


除了平價區,當然還有商業區要過路一下

最著名的KLCC 雙子塔

附近有24小時的亞羅街夜市(但相信我,這是吉隆坡版的六合夜市)

人太多了我沒有拍照

↑這是亞羅街後巷壁畫

去馬來西亞必吃榴槤

因為他的品種多 台灣只有泰國金枕頭 不同品種的榴槤是親友推薦去大馬必須品嘗的

可是十月不是產季啊啊!痛哭



吉隆坡緩慢地吃緩慢地玩

第二天我們來到最最最多人潮的最最最著名景點:黑風洞

他有名的就是那272階彩色階梯,上面是鐘乳石洞穴

而其實這裡是印度教聖地

早就聽聞猴子很多

因為猴子也是印度教裡一個神,所以不能趕猴子

找亮點 

(有僧人在彩色階梯正中間打坐)

旁邊的廟是可以進入的

有信徒在裡面誦經

每個人可以來尋求神的保佑,↑→一開始不敢去領祝福,神職人員舉起手來他就跑掉,大叔一臉疑惑,這傢伙嚇到神職人員了XD 

暫且說是過火(通過儀式),神職人員會拿著這個油台,點上火,往被祝福者頭上點上一顆朱砂,接受祝福後被祝福者手朝油台揮一揮,表示保佑

裡面的彩繪 應該說的是神的故事

廟的外觀

能看印度廟也是讓我這次旅程開眼界的地方 Amazing


吉隆坡結束後我們就要踏上馬六甲的旅程了

巴士總站TBS在南湖鎮,離市中心有點距離

到馬六甲有約兩小時車程

 

 

 

未完待續...

 嗯,整體下來,我覺得觀光景點還可以再開發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3005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