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淚海的瞳裡(4)
2006/09/26 09:58:58瀏覽852|回應0|推薦3

自從佳琳身邊沒了文祺、berserk還有偉,myut1對她的追求日益熱切。拗不過myut1的邀請,佳琳只好答應他的約會,不過她帶了雅屏陪同,打算用閨中好友牽制myut1的行動。看在有人請客的份上,雅屏倒是很樂意當陪客。

 

二月,天氣微寒。myut1、佳琳和雅屏三人坐在台北的露天咖啡座上聊天,煩惱和忙碌全都從午后洋溢的濃郁咖啡香裡頭解放。等咖啡的時間,佳琳在紙上塗鴉,LinoberserkMichaele……往事隨著筆鋒流瀉而出的藍色墨水躍然紙上,每個名字背後都埋藏了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讀著這些名字,彷彿溫習了一遍又一遍的回憶。

 

「佳琳,妳的Michaele寫錯囉,應該是M-i-c-h-e-l-l-e。」myut1端著咖啡回來,遞給雅屏一杯卡布奇諾,然後將摩卡和藍山咖啡遞給佳琳和自己。

「我想我沒有拼錯。」佳琳放下筆桿,回想起阿滿用樹枝在沙地寫下的「Michaele」字樣。

myut1,人家佳琳寫的是義大利文,不是英文。義大利都是把Michelle寫成Michaele,你不要不懂裝懂。」雅屏冷冷地笑著,啜飲了一口熱騰騰的卡布奇諾。

 

義大利!

 

佳琳的心臟像是受到某種刺激似地猛跳,爆發的火山讓鮮血狂暴地沸騰,高熱的氣息從全身蔓延開,空氣中一副山雨欲來。

 

「妳又知道佳琳寫義大利文了?」myut1不甘示弱地反擊。他從口袋裡掏出打火機準備點煙,銀灰色的打火機在天空之下閃射太陽的光芒,看起來十分刺眼。

「佳琳是不是寫義大利文我不知道,不過我建議你別點煙,把煙戒了,對健康比較好。」雅屏警告著,

 

點煙!

 

點了根煙,我現在是亞德里亞海藍天之上的飛行員。

 

空氣被熾熱蒸得扭曲,火山口噴射忿怒的熔岩。天空飛翔著無數的火流星,地面貫流枝狀的熔岩河,天地之間彷彿要燃燒起來。

 

「義大利、亞德里亞海……」放著兩人的爭執不管,佳琳像個無事人一樣喃喃唸著,似乎抓住了某種東西,卻又渾渾沌沌地說不上來。

「戒煙,怎麼可能!只有癌症病人和買不起煙的窮人才會戒煙。」myut1敲出打火機的火苗點煙,口中吐出一片白霧。

 

      只有義大利人會為媽咪戒煙。

 

熔岩河沿著地溝蔓延千里,強橫的高溫摧毀了湖泊和樹林,不要水藍不要森綠,高熱裡只有火紅的專一,某種東西在渾沌之中逐漸成形……

 

「義大利、亞德里亞海、義大利……」佳琳想抓住義大利和亞德里亞海之間隱藏的東西,那個謎忽遠忽近,捉摸不定,難找得叫人愁悶發慌,苦苦思索的她墜入了絞盡腦汁的腦髓地獄。

「我看如果佳琳叫你戒煙,你大概也戒不掉吧。」明知myut1喜歡佳琳,雅屏故意丟個難題。

「如果是佳琳叫我戒的話,我就戒。」myut1悄悄看著佳琳的表情,期待她出口允諾,給他一個愛情的希望。即使是一句小小的要求都會讓他有種幻想,彷彿這樣的要求會慢慢變大、變大、然後擴張成誓言,忠誠的守誓會使人有一種戀愛的幻覺。不過佳琳似乎無動於衷,專心沉淪於長考的世界。

「說得那麼好聽,剛剛是誰說只有癌症病人和買不起煙的窮人才會戒煙?我敢打賭一千元,就算佳琳叫你戒,你也戒不掉。」雅屏自信滿滿,語氣充滿輕蔑。

「賭就賭,誰怕誰!」不甘被看輕,myut1認真起來。

 

賭!

 

       要我下注的話,我會押西西里。

 

滿天隕石挾帶驚人的毀滅力量直衝大地,在地心引力的拉扯下,於半空中拖出一條條粗獷燄紅的燃燒尾翼,劃空的高速眩出一圈圈圓錐形的渦流音暴,宣告世界末日即將成型,整個空間被鳴撼得晃動不已。

 

「義大利、亞德里亞海、義大利、西西里……我知道了!」佳琳激動地站起,連一旁的myut1和雅屏都嚇了一跳。

 

一切幾乎是圍著義大利運轉啊!包括亞德里亞海,包括西西里。

berserk藏匿的魔界究竟在那裡,是義大利西南方的西西里島嗎?不過西西里島在地中海,與亞德里亞海無涉啊……

 

大概是家鄉的海洋味道吧,蘊涵綠意的藍色海洋,我總是這麼稱呼她的。

 

「義大利、家鄉、海洋……在義大利濱臨亞德里亞海的城市,難道是……」

 

最終時刻終於降臨!大小隕石席天捲地奔騰而下,接連不斷的轟隆巨響幾乎崩毀一切。地表被轟得解體,熔岩河從斷裂的地層兇猛湧出,熾燁光亮的燄紅盛大地吞食天地,遍野熾熔流,天雨火流星。

 

「傍著海洋的魔界裡,也有很多像你這樣的小丑囉?」

「是啊,大家戴著各式各樣的面具。」

 

「面具嘉年華……水都威尼斯!」

揭開魔界的神祕面紗,一想到能見到berserk,佳琳一刻也等不及。她拿出一張千元鈔放桌上,向同伴告別後就匆匆離開,留下面面相覷的myut1和雅屏。

 

魔界浮了上來,原來一直深埋愛的文字爆炎地獄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6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