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度 高度
2013/11/12 21:57:02瀏覽358|回應0|推薦8
接了新工作之後,我一直往返兩岸。
再也沒有那種做5遍鬆身法動功一的時間。我只能從「速度」來要求自己,得很快解離負能量,一遍就要到位,念佛3圈就要完成清淨。雖然不太好做,總是個目標。

心經有大神咒、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四個位階。我把這四個位階,當成是四種心量、四種眼界。

試想人與人相爭計較的,其實是打不開某個心結,是內心狹隘所以無法釋懷。當人海闊天空的時候,真有什麼好在乎呢?沒有那個高度,做出來的事情就無法周延圓滿,只能達到某個層次。就像仙履奇緣的灰姑娘,如果小時候沒有父親栽培,給她讀書、學舞蹈、美儀等等,即使變身成美女,恐怕她連手放哪裡都不知道,連高跟鞋也穿不動的,也不知道跟王子說些什麼話,何來內涵與高度?

聽聽那王菲、林志炫的歌,師父說他們歌聲裡有空性,反而勝過某些俗不可耐的佛樂。就像山羊師姊的心得,莫札特的音樂也可以是清淨撫慰人心的。那個空性,就是修行的開闊處,是層次、高度的展現。

我是個俗人,講空性太遙遠,只想藉著工作機會,多走走看看,提升自己的眼界,把歷練當成是轉換心經四位階的良方。如果修行沒有高度,就是泛泛而學,人云亦云亦無頭緒。

讀了萬卷書,我真的想行萬里路。再辛苦,我也忍著,我以速度、高度為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944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