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身法心得之1
2015/10/12 23:09:12瀏覽668|回應1|推薦10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已經超過10年了,一開始對它像是喝水的感覺,口渴了,自然就會想喝,不渴就不會多喝。現在倒像是洗澡的感覺,身體髒了要洗,有時累到不想洗,就倒頭就睡。不洗澡,絕對睡不好,所以大部分都得乖乖練。

我看了一本書叫做【說太極】,他描述每天打太極的隨想,我看了覺得很有趣,怎麼我們功法就不有趣嗎?怎麼自己不寫寫。不過太嚴肅去面對這個功課,反而寫不出什麼令人嚮往的文章,有時候我逼自己練到五遍以上,對"負能量"充滿了對幹的想法,看看我比較強,還是它比較厲害?實在有點變態。不過,這也是我的下班娛樂,不管今天遇到什麼狀況,先給練上鬆身,再看看剩下什麼問題待解。一次不行,再來練練。

有人練了鬆身開啟了很多感應,我不知道我得到什麼,如果說有,應該是清醒的頭腦吧。練一練,連辦公室細瑣沒做的事情都想起來,老闆交代的事情幾乎能完全記得,應該要謝謝有鬆身這門功夫。因為有練鬆身,所以我有了一個大數據、大雲端,我可以從一件事情觸類旁通,累積更多的經驗值。雖然我沒有眼通,但從某種程度來說,我的經驗、知識、訊息已經幫我在日常中運作地很好,不須去觀什麼就可以有答案。

我在道玄的群組中,不管是吶喊也好,還是苦勸,總是希望大家都能來練鬆身。也許,喊沒有用,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喝水的人永遠不知道水的溫度。或許我真的不需要再這樣鼓吹,因為那帶給很多人壓力。那麼,我總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裡宣揚自己的快樂吧,打鬆身是很快樂的。管它什麼聲、光、氣啊,我才不在意,能和我們從生活中緊密相連,好運用的,那才是好東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32908150

 回應文章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4 13:20
師姐說的真好,管它什麼聲,光,氣得意修行只要以直心、正心、平常心單純看待一切就好,靈通是其次,智慧才能夠取決一切。有道心,護法神都會願意護持我們,感恩分享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