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仰望
2014/10/20 23:50:32瀏覽684|回應0|推薦14
要存多少錢才可以買間房?要等上多少年才可以盼到升遷?要花多少力氣去維持彼此的感情?要受幾次的教訓才可以變得聰明?要念多少的佛號才可以換得一點靈光智慧?我徘迴在預想的答案裡。

滿天星斗彷彿是每個人投射的夢境,數不清的不是星星,而是懸掛著有遠有近、有大有小的心願。對著流星許願,是想搭上快捷列,然而我仍落入等待,在黑夜中靜默,又是一種乾澀,看得我呆滯了。那時間流裡,我分不清楚這一刻、下一刻,天上的星辰有何不同?哪顆星星該屬於我的寄望呢?

這輩子走不到的距離,卻一再誤認已經靠近。如同兒時的天真,以為月亮總是跟著我走。我總在悵然無力時,看著月光的溫柔,重複在失落與振作的循環中,每一次抬頭仰望,正是破碎的心。終於明白,愚蠢的我從來沒有好過,我需要的不是月光、不是星星,是停止對時間的追索。

沒有過去、現在、未來,
是 寂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1834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