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的禮佛功課
2009/11/23 15:51:34瀏覽657|回應2|推薦21
年度聚會結束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回家和老媽聊天。上星期回了一趟娘家,老媽充滿歡喜心,告訴我參加年度聚會很有趣,以後他還要再參加。

之前我沒有抱什麼期待,想說六十多歲的老人家,報到之後就隨他心情,如果教功法的時候萬一聽不下去,就準備放牛吃草,要他坐計程車回家。後來我和姊姊有幾次從教室前方回頭看他,還好沒有打瞌睡,正有模有樣的伸開兩隻手臂做靜功,還頂可愛的。第一天老媽都有始有終;第二天他雖晚點到場,但也跟著上完課,吃完中餐離開。

老媽說,有些同修都會和他打招呼,感覺很親切。師父在教導功法的時候,他覺得很有趣,而且拜師這麼久,一次教那麼多功法,又很正式的上課,很有拜師學藝的感覺。他也會拿著活動手冊,看看他認識了哪些人,他還嘴巴念念有詞,這個人和那個人是夫妻、這個是住台中、那個羊比兩個女兒大幾歲……。活動結束後,媽媽還把這種當學生的興奮心情跟一些鄰居好友講。比較好笑的是,老媽只認識「宜君」,不認識「小火子」,所以他也不知師父所指究竟何人。

年度聚會後,老媽主動要學鬆身法了,要我敎他一招半式。他還問我,悲智雙運哪一隻手要放在哪個位置?其實,不是我沒敎過他,而是他真的記不住,怎麼調都無法到定位。我示範了幾個動作,老媽還是做的亂七八糟,連他自己也覺得好笑。最後我投降了,「我看你認真禮佛好了」這應該是最簡單的了。

我說:「你的禮佛功課是一萬拜!」他一副抵死不從的樣子。我說,有何難?一天9拜,一年也有三千多拜,三年不就有一萬拜。此番分析,老媽也覺得有道理,立刻發揮家庭主婦精打細算的精神,拿起計算機猛按,發現這樣可行,連同念佛功課也一起計算。他突然很興奮地說,他每天唸大清淨一回、阿彌陀佛聖號10圈、大悲咒10遍,竟然也積少成多,一年下來他的阿彌陀佛聖號也有40萬聲,他高興地很,好像身邊突然多了40萬元般地興奮。

果然是我厲害,鼓吹成功,現在老媽又多了新的功課,每天禮藥師佛9拜。雖不多,總是從小處做起,積少成多,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3524187

 回應文章

同花順
禮佛真的很好
2009/11/29 19:23
                  阿火師姐,感謝妳的分享--禮佛功課,到今天我也禮了百佛,我們一起朝千佛邁進吧.
小火子(BIBLE) 於 2009-11-29 21:44 回覆:

真高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禮佛,我知道還有其他人都開始禮佛了。

我的進度有時快,有時慢,不過沒有關係,都是要朝著千佛禮拜邁進的!!

(本週把我的小車送修鈑金去,所以花好長時間通勤,回到家都快晚上九點了。有幾天沒力禮佛,進度落後了~~)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23 17:18

很遺憾沒有認識師姐的媽媽...

希望下次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