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鱈魚岬(Cape Cod)之旅
2013/12/24 11:39:05瀏覽1568|回應3|推薦25

因為忙碌,非但疏於更新部落格,更鮮少貼照片、寫遊記與大家分享了,此刻,在利用耶誕節假期整理電腦中的照片檔案的當下,看著美麗的風景照片,回想著今年暑假那幾日悠閒適意的旅遊假期,於是,我忍不住開始構思為文,紀錄下我們這段旅遊體驗與訊息,希望朋友們可以在我的圖文紀錄中,認識美國東北角半島鱈魚 (Cape Cod)的風光與人文。

這次的鱈魚岬之旅,其實是我們波士頓之旅中的一部分行程,但因為太忙,暫時無法介紹整段旅程,因此只選擇風光明媚、且較少有華人介紹的觀光景點鱈魚岬做為分享。由此可見,與波士頓相較,我是多麼偏愛鱈魚岬啊!呵呵。

鱈魚 (Cape Cod) 狀如鱈魚尾巴,是一塊外探、突出於大西洋中的陸塊, 隸屬位於美國東北角的的麻塞諸塞州( Massachusetts,或稱為麻省),是麻塞諸塞州最東邊的一塊狹長土地。

面積約為413平方英里的半島鱈魚 (Cape Cod) 一共被劃分為15個城鎮,常住居民約有20萬人口,半島上的每個城鎮都有其特色,且也都因為近海而在每年夏天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光度假。此外, 鱈魚岬外也有許多小島,因為與鱈魚岬接近,而成為著名的鱈魚岬“順道遊”的度假中心;其中最讓人耳熟能詳便是1999年小甘迺迪的墜機意外的發生地點馬莎的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

這麼多個城鎮,我們該選擇哪個城鎮觀光遊玩呢?在計劃安排行程時,我們依風景、度假特色為選擇的依據,最後決定以位於鱈魚岬最東端的普洛敏斯鎮(Provincetown)為這次的觀光重點,回程時再遊覽鱈魚岬半島延展探出海外的最初始部份、也是最早開發的城鎮三明治鎮(Sandwich)

普洛敏斯鎮是鱈魚岬半島上最東邊的一個城鎮,為典型的海岸度假城鎮,鎮上的居民約有3千人,但夏季的觀光人口則高達6萬人。人們多簡稱普洛敏斯鎮為「普城」(P-town)。普城以藝術家雲集、海港及沙灘景色秀麗、以及「同性戀者的度假勝地」聞名。普洛敏斯鎮同時也是英國清教徒移民最初落腳的地方;清教徒乘坐的五月花號在普羅敏斯鎮停留了一個冬天、養足精神之後才繼續開往麻塞諸塞州的普利茅斯(Plymouth),在1620年於普利茅斯建立了第一個「新英格蘭」據點。(按,新英格蘭包括美國東北角的六大州:麻塞諸塞州、緬因州、紐罕布夏州、弗蒙特州、羅德島州、以及康乃狄克州。這六州的共同特色是人文豐富、風景秀麗。)

這次鱈魚岬之旅的兩個旅遊城鎮。

普洛敏斯鎮(普城)的風光

漁船、暮色、霞光

普城是同性戀朋友們的度假勝地

入夜後,遊人在街上散步乘涼

街道旁盡是餐館、畫廊、藝品店

英國清教徒移民的第一站。他們在普城停留了一個冬天之後才前進普利茅斯。

藝術家雲集。這些是普城在地作家們與他們的作品。

海港風光。

木棧道。

美麗的海港。

海水、沙灘、小舟。

普城的藝術家雲集。畫家正在創作當中。

傍晚與小犬到沙灘上散步。

夕陽餘暉。

夕陽餘暉。

彩霞染紅了海水。

彩霞染紅了海水。

清晨蹓狗的人。

普城到處可見的,代表同性戀者的彩虹旗。

平靜的沙洲與海鳥。

三明治鎮的風光

三明治鎮(Sandwich) 是鱈魚岬上最早開發的城鎮,其最著名的遊點是玻璃博物館和視野遼闊的木棧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IFULI&aid=10115480

 回應文章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2/28 13:52
好美的白色屋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3-12-30 05:21 回覆:
同感。;)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3:20
幾年前也去玩兒過﹐那裡真是美得脫俗的地方。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3-12-30 05:22 回覆:
脫俗這兩個字形容得真是貼切!;)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好
2013/12/26 09:33

人也是美麗的一景

 

聖誕快樂 !!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3-12-27 10:30 回覆:

謝謝賈媽的鼓勵!

新年快樂!(忙著過耶誕節,現在才上來,已經是祝賀新年快樂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