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盛頓耶誕節跨河戰役實地表演史劇
2013/12/11 09:36:23瀏覽1161|回應2|推薦35

是一個不可錯過的、精彩的實地現場歷史劇表演!

美國的開發溯源於1607年,英國清教徒為躲避英國教會的迫害而開始移民美國,之後,美國一直是以英國為主要附屬國的殖民地。而後,因為母國英國向殖民地課徵新稅,其目的是讓母國獲利,而不是照顧殖民地人民,因此不獲殖民地人民的支持,而造成了殖民地人民與母國英國的衝突導因;其中,1773年的波士頓茶黨事件,更成為醞釀美國獨立戰爭的伏筆。

1775419日,英國士兵與殖民地反叛者在麻塞諸塞州的衝突,正式掀開了美國獨立戰爭。殖民地反叛者在177674日在費城宣布獨立後,繼續為革命而征戰,這戰役一直打到1783年時,雙方在巴黎簽署和約、英國正式承認美國獨立為止。

當年,由喬治•華盛頓將軍所領導的美國獨立戰爭,一路打來相當辛苦,挫敗連連,直到1776年在賓州與紐澤西州邊界的耶誕節德拉瓦河(Delaware River) 寒夜跨河戰役成功後,革命士兵的士氣才又重新燃起。華盛頓利用英軍慶祝耶誕節,軍心鬆散、再加上河面冰凍、天氣極寒,不認為敵軍會突然來襲之際,一舉攻下英軍領地。

耶誕節德拉瓦河跨河戰役因為戰略奇特,向為後人津津樂道,而當年的跨河戰役地點,也因而沿用該戰役名稱為地名,被命名為「華盛頓跨河」鎮。賓州政府為了紀念該戰役,年年籌劃耶誕節跨河戰役演出,讓歷史以戲劇的型態重現,每年皆吸引眾多觀光客的參觀。

位於賓州的這歷史小鎮離我們在紐澤西的家僅有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因地緣之便,華盛頓耶誕節跨河戰役演出,已經成為小犬的童軍團團員們每年固定參加的活動。

華盛頓耶誕節跨河戰役的正式演出就在每年的耶誕節當天下午一點開始,但在正式演出前兩週左右的週日,在同一地點會有一場預演。正式上演當日門票全免,但預演當天因為主辦單位還安排了許多參觀展覽活動,因此以售票的形式開放參觀。

今年,我們在128日當天參觀的就是預演這一場。預演過程相當隆重 ,購票參觀預演的民眾絡繹不絕。

以下就是華盛頓耶誕節跨河戰役預演活動過程的攝影紀錄:


美麗的歷史古鎮,華盛頓跨河鎮,賓州。

參觀活動前,童軍們爬樹

耶誕節近了。

華盛頓將軍探訪民情。

扮古演飾舊時農村生活樣貌。

舊時農村生活用具。

打鐵匠。

試圖把棒子穿入火腿陳列。頗費工夫。

戰具及隨身用品。

編織中的農婦。

華盛頓跨河戰役前的晚餐餐具。

 觀眾朗讀華盛頓親筆書寫的跨河戰役發函文。

示範如何使用戰具。

升營火準備晚餐。

檢查戰備準備出襲。

精心研擬仿古的演員扮相。

整軍待發。

密商軍機。

開始飄雪了。

出發!準備渡河。

迎向渡口。

華盛頓將軍率軍出擊。

第一艘船駛向對岸。

現場採訪記者群。

華盛頓將軍的船隻也出發了。雪越下越大!

點燃大炮。



華盛頓耶誕節跨河戰役表演官方網站:

http://www.ushistory.org/washingtoncrossing/

華盛頓耶誕節跨河戰役預演活動有兩場:

 

預演,含參觀展覽活動:

11am-3pm, Dec 8, 2013

Xmas Crossing Dress Rehearsal

Admission: $ 8.00 per adult, $ 4.00 per child 5-11yrs, under 5 free

 

正式演出:

1pm-3pm, Dec 25, 2013

Xmas Crossing

Admission: FREE Admission

地點: Washington Crossing Historic Park. Routes 32 & 532, Washington Crossing, PA  (215) 493-407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IFULI&aid=9861349

 回應文章

陳念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2 07:29
妳也來了!本想推薦妳的部落格,但城邦遊戲規則好像要等妳多一點文章才行,所以,只能先推薦文章,妳的好文,對城邦是個加分哦!我在城邦寫文不孤單了!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3-12-12 08:37 回覆:

是啊,初哥, 我來了!現在我們更近了,更容易欣賞到您的好文了!^^*

是在這回應欄中一樓的東村James鼓勵我來的。我喜歡UDN,正在抽空找我喜歡的格子欣賞文章,也已經發現UDN的熱鬧了!

我會加緊寫文章,電小二也正在幫我把天空的舊文搬過來;慢慢地,我在這格子裡的內容就會越來越豐富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1:23

可以身歷其境﹐實在太有趣了。

我們暑假爬上觀望台﹐看到渡河的平原和房子﹐很您的相片一樣呢。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3-12-11 22:20 回覆:
真的嗎?您也去過那兒了?太好了!我們計劃秋天時去那裡賞楓。那兒秋天應該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