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片拼圖
2007/03/29 13:34:23瀏覽274|回應1|推薦7

k 

第一片拼圖 

  Ø

  「小劉離婚了,你甘嗚聽人勒講?」

  「嗚阿,風聲已經放真擴阿,哩近才哉喔!」

  「……」

  這是連續兩個晚上在村子蔓延的餐後話題。堪稱2007年的頭條新聞,明華園的八卦都沒有「小劉事件」熱門。

  小劉就住在過橋約三、四里的地方,他家門口有一顆很古老很茂密柿子樹。從他家再往裡走約二十分的距離就是小張的家。嗯……以上全都是題外話,只是藏寶地圖的第一片拼圖。

Ú  Ú  Ú Ú  Ú

  大家都吃過午飯了嗎,今天我要說的是一件極有思考空間的八卦緋聞,千萬不要空著肚子看,免得腦子也餓得無法想像了。

  自從第一次聽到這樁緋聞後,我就密切的注意著他的發展,直到昨日,事件好像宣告落幕了,嗯,我想想喔,改成暫告一段落好了,但是已經到了可以檢討時候了。

  這故事的主角人物就是小劉,小劉原本是「城裡人」,四五年前據說是爲了找靈感、回歸自然等理由搬到我們這個山裡的。那爲什麼他的離婚事件會引起轟動呢?山上雖然保守,離婚事件還是偶會發生,就算是飯後閑聊,也沒有如「小劉」一般的八卦跟勁爆。

  原來;小劉有一項嗜好,就是喜歡對著年輕人訓誡「情慾伴侶」以及「精神伴侶」的落差,他是個「精神伴侶」擁戴者。聽人說他剛到山上的時候,天天沉浸在朝陽晚霞的休閒生活中,沒有人知道他以何維生,只知道他不用工作就不愁吃穿,傍晚時也愛跟著村人湊熱鬧聊聊天、唱唱卡拉OK,尤其愛說「精神伴侶論」。告誡年輕人,千萬不要落入因婚而婚,或者是愛、欲錯置的錯誤婚姻之中。當然;他說這些的時候,我並沒有親耳聽見,當我移民至此時,他已不再推行此論了。

  我聽到的是;兩年前他離開山上長達四個月之久,當他回來時,還帶了一位非常非常年輕貌美的城市女孩,這時大家才知道原來他是回城裡結婚去了。大家當然爲他高興了,因為他確實三十好幾,老大不小了。尤其是這個漂亮小姐,又是他尋覓了很久很久的「精神伴侶」,大家當然爲他高興、給他祝福(我猜:也有許多研究的目光跟隨著吧。在鄉下,在山裡「精神伴侶論」是很新潮的觀念)。

  奇怪的是,結婚之後的小劉,竟然不再提及他所推崇論述。更奇怪的是,聽說以前那個眉飛色舞,神采奕奕喜歡高談擴論的小劉竟不見了。當我認識他時,他給我的印象就已經是這般了,像是牙疼難以訴說的的那種古怪表情。

  後來他在山上與大家閑聊的時候越來越少了,他也越穿越時髦,裝扮越來越新潮,開著拉風的跑車每日與妻子到市區去享受城裡人的「高水準」生活。原本他們還會早出晚歸,漸漸的會留宿,到最後回來的大多只有小劉,直到前兩天聽說離婚了。而他回答任何關懷的詢問只是一句淡淡的:

  「我確實印證了缺乏精神生活的婚姻不會長久與幸福。」

  奇哉,他不是早就知道了,何須以身試法……

  ……。


13:05 2007/3/29 雨霓行書 
k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0138&aid=8542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嗚啊
2007/03/29 13:44
小劉離婚的事,今天聽雨霓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