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空下的思路
2007/03/23 18:15:06瀏覽249|回應4|推薦7

 19:38 2007/3/22 雨霓行書

 剛剛想到一句詞「抖落城市煩囂和煙塵」,似乎還不賴,雖然我沒幾兩詩心,但是這句話湊合著用,也許也能寫出一篇短詩吧。念頭才轉,自己都覺得好好笑,我究竟有多久沒有聞著城市的味道了?又何從抖落起?嗯……再轉轉念,此時也許「夕陽和晚炊」更合適一些吧!

遙想當初即將出嫁的時候(雖然不過是半年前的事),那群毒舌姊妹掏們左一句「邊塞和蕃」,右一句「蠻荒野人」,說得我心理也跟著慌。可不是嗎?這裡雖說也沾上了「市」之名,說到底還真是遠離塵囂,一趟公車到市中心,少說也要個把小時,還得拿捏好時間不用等公車。以前「全家就是我家」,現在買一次鹽是用鐵牛一次載個三十斤一大包。以前,半夜一兩點還再KTV飊歌競舞,現在是月當中天就要起來作早餐。這六個月來的生活差距,直追跨世紀的落差。當然,六個月前我如果早知道,即將要過的是這樣克勤克儉的內山人生活,說什麼我也不肯上花轎的。

晚飯過後,看見鄰人們遠遠往小徑走來,我便立即的推出茶車,煮上一壺開水,今晚的同樂會顯然著落在我家了。望著水壺冒出的水蒸氣,和著暮靄與山融合一體,怔怔的想著,六個月前我有這樣的好耐性嗎?能和家人飯後悠悠閑閑的乘涼閒話嗎?看著歸鳥在果樹的枝芽間穿梭,看著孩童們逗鬧喧嘩的競逐著,老人家們這邊話說當年,那邊數落媳婦孫子,啊!這竟然是我在過的日子,羨慕吧!

初來乍到時,我怕極了晚上的肅靜。每日半夜兩三點就要摸黑起床,這時候,山裡的夜靜得令人毛骨悚然,夜裡的風冷得讓人直打抖索,風裡的蟲鳴如招魂般淒厲。我則會像個受盡委屈的孩子,邊作早餐邊流淚。晚上,八點檔還沒播完,我的眼皮子已經疲累的睜不開,只想著趕緊抱著枕頭好好的睡一覺。

想想也真好笑,經過大半年清靜空氣的洗禮,我竟然逐漸愛上山裡的生活,逛街趕午夜場的記憶似乎也越來越遙遠。聽著公公和鄰居的叔伯們,為了不知道哪一年發生的事情,爭得面紅耳赤。孩童們的聲音也不亞於婆媽們的叨敘,啊,原來山裡的生活也是這般充滿活力和樂鬧。

夜暮又降了些,隨然還不到新月的日子,但是今晚的星星更加燦爛。我又想起先前的念「抖落城市煩囂和煙塵」,也未嘗不可啊,我不正逐漸的擺脫城市的塵囂味,融入深山的野味嗎?

此時,方興未艾的公公要我從冰箱拿幾瓶啤酒出來娛賓,踏著剛學會的悠閒步伐走到廚房,也順便把中午炒的蒜味花生倒一滿盤,送出去給他們下酒。我知道他們不再需要我泡茶了,收拾一下茶葉殘渣,換上一滿壺的水用小火煨著,便回到電腦桌前。此時,心中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沉靜,我感覺到自己在笑,淺淺的滿足微笑,我是真的愛上這山裡的生活。

也許,昭君和蕃也沒有那麼糟糕吧,至少,荒漠和高山距離星星比較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0138&aid=838606

 回應文章

雨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喔 電腦
2007/03/26 12:50

絕對是的

親愛的流蘇,他絕對是番王一個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霓....
2007/03/26 09:59

...你的 〝ㄤ〞......是番...ㄛ???

呵呵呵!!!

庄腳所在ㄟ生活.....流蘇也很怡然自得的!!!^^~

電腦還沒完全復原.....停了快一個星期....還是上來看一下。



雨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煙市長
2007/03/24 13:35

你的詩我也好喜歡

可是我總學得不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
2007/03/24 12:44

夢般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