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制:「摩觸異性」
2013/10/09 13:42:48瀏覽637|回應0|推薦5

(引自:http://www.mxzjnet.org/bbs/viewthread.php?tid=2754&extra=page%3D2

「摩觸異性」這個戒法,大家都要小心注意!

恭錄於 平實導師《優婆塞戒經講記》第一輯:

摩觸異性」這個戒法,大家都要小心注意。在家菩薩們在這一世初學佛時,不懂規矩,見了出家師父時因為歡喜,就把手放在法師的肩膀上表示親近,或者拉拉法師的手與臂膀,這都是不可以!得要尊重一點。

有時師父們不好意思說話,不想讓你難過,所以不說你的過失,可是他必須要趕快把手抽回去!

有的人就說:「哎喲!怎麼這樣子?我與你拉拉手親近,這有什麼關係?」不行的。你們得要學會尊重法師,特別是在法師不是與自己同一性別時!如果你是法師,對異性有摩觸行為,這就叫作「摩觸異性」的重戒,若是默許的被異性所摩觸,也是嚴重犯戒的行為。

從以上 平實導師在《優婆塞戒經詩記》第一輯所開示而知,喇嘛牽手女人在大眾前大模大樣的行走,或與女人親熱,這此相片在網絡上隨便能見到,甚至上傳的性侵事件與相片也為數不少。為何癡迷喇嘛教的學人至今不能醒悟呢?真是怪事啊!

引自「邁向正覺佛法論壇」http://www.mxzjnet.org/bbs/viewthread.php?tid=2754&extra=page%3D2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bell0118&aid=894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