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聖諦綱要
2013/10/02 14:42:57瀏覽593|回應0|推薦8

《法華經》開示:【王出家已,於八萬四千歲,常勤精進修行妙法華經。】 因此眾生的八萬四千塵勞,於悟後應勤精進修行方能斷除,得一切淨功德三昧而能入地。

平實導師昨日《妙法華經》精彩開示,見道後「四聖諦」的現觀,諸位大德敬請恭讀 平實導師《大乘無我觀》:

四地的增上慧學的熏習主要在哪裡呢?在重新依相見道位去觀行:觀聲聞法中的四聖諦。四聖諦有十六心:苦聖諦的法智忍、法智、類智忍、類智,這樣觀行。苦聖諦的四心觀行完了,再來集聖諦、滅聖諦、道聖諦,也各有如是四心:法智忍、法智、類智忍、類智。十六心觀行的完成,不是依二乘法的那種方式觀行,而是以真如的立場,從無生法忍來觀這四聖諦的十六心,叫做安立諦十六心;四地相見道的觀行主要是在這上面。觀行完成時,便能獲得水月觀的正受,成為四地滿心,轉入第五地。

另外,電視弘法 蔡正禮老師開示「四聖諦綱要」亦是精彩無比! 

蔡正禮老師開示四聖諦綱要: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bell0118&aid=881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