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和外國人有什么不同
2009/10/30 08:07:22瀏覽417|回應1|推薦0

中國人和外國人有什么不同?或更達意的說,我相處的臺灣人和澳洲人有什么不同?

17歲到澳洲讀書時,在不知不覺中,原來環境真的有影響一個人。以為自己會是很喜歡澳洲人那種直接,爽朗的性情。Easy Going !Live for the moment!想說什么就說什么。很少考慮對方的感受。可是開放的性格到目前還是無法接受啦。

后來自己回國,發現原來我多少被·同化一點。而這性格在華人社會是很難被人接受的。可是自己還不知道那是個問題。受了很多苦頭。不過現在想起來,應該是活該。哈哈哈!

后來又接觸了一些很有文化修養,內斂的臺灣人,我發現這種內斂,深沉的表達方式非常有趣而且很棒。是與否,都可以用很委婉的方式來表達。似是非是,似懂非懂也!哈哈哈!可是無形中,它卻可以訓練一個人感覺的細膩。而不是直接從一個人的語言去翻譯他直接的想法。反之,去觀察,去感受,去聆聽他內心深處沒有真正說出來的話。

這對感覺及反應遲鈍的我,無形是個很好的操練。其實,我何嘗不也流了中國人的血。多多少少,我也是說一些沒有真正說出來的話。不是嗎?

不過最后,還是這一句話:

太5: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450164

 回應文章

佑佑
中國人和外國人有什么不同
2009/10/30 10:33

澳洲人的相处模式比较...表面式。他们比较懂得如何建立这种social network.不过这些东西都是很表面的。刚开始你会觉得很不错,很像电影情节里头那种朋友多多的日子。可是,时间久了,你会发现这些并不踏实。相对来说,亚洲人比较实际。虽然不会像外国人那样表面上称兄到底,可是如果感情够了的话,很多时候出手帮助你的还是亚洲人。

环境绝对影响一个人的。很多朋友以前都是野心勃勃的想要闯一番事业;可是在闲情逸致的国外居住过一段时间后,一个个都变得意志懒散,所有的事业心,企图心都没了。几年前的我也是这样,可是还好有双子座的理智性格,时时警惕自己不可安于现状,随时等待时机的到来。哈哈。不过就是很烦的说现在还是必须待在澳洲存钱,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