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佬大的自大與自卑
2013/09/07 11:14:04瀏覽617|回應0|推薦1

鈴木,,華格納,史密斯,比才5人出席一個國際高科際會議. 午餐時圍坐在圓桌,聊起天來,無所不談.下面是他們有關語言話題的對白:

鈴木: 我會說日語和英語.

其他在座的異口同聲說: 那你很棒棒: 精通二種語言(Bilingual).

: 我會說臺語,華語和英語.

其他在座的異口同聲說: 那你很棒棒棒: 精通三種語言(Trilingual).

比才: 我會說法語,德語,荷蘭語和英語.

其他在座的異口同聲說: 那你很棒棒棒棒: 精通四種語言(Quadrilingual).

華格納: 我會說德語,法語,荷蘭語,意大利語和英語.

其他在座的異口同聲說: 那你很棒棒棒棒棒: 精通五種語言(Pentalingual).

史密斯看看其他每人都已陸續發言,下一個該是我的份了,想逃也無地可鑽.

他起先有點尴尬,不知要說什麽,最後鼓起勇氣,大聲喝道: 我只說英語( English Monolingual).

其他在座的嚇了N,

-------

最後異口同聲說: 那你很棒: 你是美國佬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rimosa&aid=836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