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駐顏有術 (請按吐口氣旁到舊版)
2013/11/23 08:15:04瀏覽313|回應0|推薦0

畢業後30幾年沒見過面的淑貞,秀慧,和英台三個女同學難得有機會在一起喝咖啡吃西點,談今話舊.

淑貞:  英台,1/3世紀沒見面,你還是和以前在校時,一模一樣, 娉婷玉立,柳腰細膩,我則身軀三折六彎,肚如油桶. 你駐顏有術,請教教我保持青春的祕竅.

秀慧:  對呀!英台,你到今天還是肌膚晶瑩,花容玉貌,就如同我們20歲少女時代.我則滿臉皺紋,乾枯悴憔. 你真的有駐顏有術,也請你教教我保持青春的祕竅.

英台:  淑貞, 秀慧,我並沒有什麼保持青春的祕竅,我只是嚴守下列幾道:

         三餐吃8分飽;

         10點到 10點睡熟覺;

         散步慢跑60分鐘每一晨曉;

         不為臭錢煩惱;

         不為閒言嬉語困擾,

         小事,大事,無事,通通迎之開口大笑;

          職位升不了身高;

          薪酬厚,鈔票到底還是張張紙薄;

          房子低房子小,颱風地震好預兆;

          衣著皮鞋髮式化妝追時髦;

          睫毛眉毛塗染油膏;

          臉面頸肩至少三層油漆粉刷;

          小肚肥凸找江湖醫師抽脂肪;

          臉頸皺紋拜訪地下美容緊拉自然消;

          還有重要一招:

          閨房床上運動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更有甚者,最重重要的一套:

          30生日過後,我的對外年齡總是[10+(真正歲數除2)],小數點後往垃圾筒拋).

          假如2位大嫂,

          願意虛心學拷上面幾條,

          保證青春不老,

          永遠嬌嫩風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rimosa&aid=958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