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高級」的台灣人
2009/03/24 00:45:17瀏覽593|回應3|推薦10

台灣人,只會內鬥,永遠走不出格局。

 

 罵了一個郭冠英,台灣是否就獲得國際承認?

 

 只因他寫了幾篇看似爭議的文字,便堂而皇之冠以「賣台」、「飼老鼠

咬布袋」等等不堪入耳的言辭,每天不斷的透過腦殘的媒體,灌輸我們

這個人該死、這個人賣台。而我們的政府,卻只因那個不沾鍋的個性特

質,硬生生的以「免職」來掩飾施政無能的醜態。

 

 可憐、可悲、亦可嘆。

 

 可憐的是我們的百姓究竟要何時才能清醒,在國際上,中華民國早就不

存在了,現在存在的,叫作「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獨立的最好時機

,在八二三砲戰,美國發佈「台灣地位未定論」時,硬生生給蔣介石給

放棄了。李登輝做總統的時候困於國民黨內鬥,他做不到,陳水扁上台

,台灣獨立早就淪為騙選票的口號。

 

 可悲的是台灣人永遠學不聰明,永遠把頭埋在沙子裡,不敢面對真正

國際現實。殺了一個范藍欽,我們是否就會變得比較高尚?罵了一個

冠英,我們是否就能正式進入聯合國?民粹式的吶喊,其實只是極度

卑與自憐的心境反射。可我們是否曾經靜思,到底民主的價值在哪

裡?每天心境跟隨著政客的言語波動,繞著媒體的謬論起舞,可誰曾仔

細去看看這位范藍欽到底寫了什麼十惡不赦的文字?有誰?請告訴我。

 

可歎的是我們的年輕網友,把自以為是的正義感用在揭人隱私上。在網

路上,郭冠英只要不表明他是公務員,他就是一個跟你我一樣的網友。

他的言論自由豈可因他的意識型態而受你我的鉗制?更何況天羅地網去

搜羅證據,證明范藍欽等於郭冠英。所謂民主的價值不僅僅是法治的遵

守,並且是心靈的自由,是人權的保障,而且是異議的尊重,如果一個

國家連這樣的基本價值都闕如,而老是被偏狹的「愛台灣主義」牽著

子走,這是什麼格局?台灣哪裡有希望?

 

這樣的台灣雲不愛,雲以身為台灣人為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oth&aid=2775891

 回應文章

yiyi46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高級的中國人與台灣人
2009/03/25 18:59

你好 ,希望你不會因為我的言論而感到惱怒 , 我絕對沒有要攻擊你的言論的意思 , 只想稍稍的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 如果 , 你不介意的話

我想,你所說的台灣人的可悲 我是完全的認同的 ,民粹確實也是一件非常需要檢討的事 , 正如你所說 , 台灣人常常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但是  , 正如你所說 , 中華民國已經不在國際上了  , 請問 , 郭冠英到底代表了哪一個國家駐加拿大 ? (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 請問他的公職身分所領的薪水是由哪一個政府抽取哪一國人民稅金發給他 .(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他的被譴責不在於賣台 , 或發表了什麼辱台言論 .而在於他的發言與自我身份的代表的一種矛盾性 . 一個不承認自己所代表的企業或團體單位的人 , 老闆會發薪水給他嗎 ? 或者會繼續錄用他嗎 ?

台灣人的悲哀不僅僅在於民粹而是在於對於承擔的勇氣

高級的台灣人應該以行動證明自己的高級 , 以一種對於自己的生命所做的決定負起責任來的骨氣 .

如果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拿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驕傲的向世界宣稱介詔 ~我是中國人 , 不管別人如何看不起我的貧窮, 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驕傲

拿著中國民國的護照, 便宣稱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或台灣國民, 不管我的利益會不會被損害 , 有沒有國際地位 , 我以這塊土地為榮

以自己生長的土地與國家為榮, 或者是移居他鄉以他國作為自己的國籍 , 我想都很高級

只要他的身分與發言是一致, 是一種愛為出發 , 那嚜他便是

高級的中國人 ,或者

高級的台灣人

如果是一種矛盾狀態 , 我想受人質疑或不被認同 , 在所難免 , 郭冠英若說無辜,難免牽強 , 高級應該也包含一個人的人格是否承擔 , 看見更多的人能自我矛盾中找到答案,兒部被歷史悲劇牽著走 , 應該是會更美好吧

 

東方行雲(Alioth) 於 2009-03-25 19:56 回覆:

我同意您的說法,雲其實強調的是,如果每個人的愛台灣主義都要無限上綱,

那最基本的人權價值在哪裡?

如果郭冠英不承認自己是范藍欽,那麼我們是否就有透過網路去追查他是誰的

權力?至於高不高級,鬼不鬼島,那是個人價值的認知,雲認為批判之前應先看

看他到底在文字裡說了什麼。

台灣的狀況,藍綠各堅持自己的主張,這種分裂狀態,何時才要停止?

雲是台灣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這是我一貫的主張。但基於對人權價

值的維護,我仍替其說句話。這個國家到底誰在認同?藍綠與維持現狀各佔三分

之ㄧ,我想是全體的人格矛盾與愛台強迫症。

感謝您發表想法,您也是位理性與知性兼具的君子。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有資格設定
2009/03/24 21:45

人的劣根性

並沒有隨著知識成長

望見一群冠冕堂皇吐出的象牙

可真的白可見光(黑的講成白的)

現在  在位的  在野的

真正能為百姓服務的有幾個呢?

ㄧ個需要手持正義來維護的社會

反被偽造者敲了一棍

或許這是共業

但這樣下去新的希望在哪裡?

東方行雲(Alioth) 於 2009-03-24 23:53 回覆:

希望在每個人的智慧。

把選票投給真正的賢才,而不是分割取寵的媒體英雄與道貌岸然的偽君子。

我們何時會把票投給那些默默努力與關心這塊土地的人,

何時台灣就會出現陽光。

不然,就繼續默哀。

呵呵~


Quin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個敢說真話的臺灣人!
2009/03/24 13:07

首先感謝您訪問我的部落格並推薦拙文。

看完此文,我不僅要推薦本文也要略作回復。因為我看到了又一個敢說真話的臺灣人!一個看穿了臺灣社會奇怪的“政治準確性”邏輯的人!

從一個大陸人的角度來看,常常納悶:現在的臺灣為何這麼不正常?怎麼天天好像都是喊打、喊殺聲一片?這樣的社會能和諧發展嗎?那些天天喊著“愛臺灣”的人是在“愛臺”呢還是在“禍臺”呢?

也許,陳水扁的例子就很能說明問題。

但馬英九政府對郭冠英案子的處理恰巧說明了他也被臺灣這種政治正確性的奇怪邏輯所綁架。也許這正是臺灣大學教授石之瑜先生所說的馬英九也有的“兩個凡是”吧!

我常想:這倒是馬英九的悲哀,還是臺灣同胞的悲哀呢?


東方行雲(Alioth) 於 2009-03-24 14:06 回覆:

不悲哀。

這是所有台灣人的共業。

台灣人厚直、純樸、熱情的本質依舊存在,

長年在國際漠視的夾縫中生存,那份堅毅卻為了活下去而做的卑微讓步,

在談到國家認同,難免被政客的挑撥言語,

引發出對過往歷史情仇的悲鳴與獨立自主的渴求。

台灣人還在學習,在錯誤中不斷學習,

會進步的,雲深深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