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美麗華對抗賽
2010/06/28 23:30:08瀏覽414|回應3|推薦1

與三八兄弟的對抗延續六年,上回在台豐被痛宰,身為總幹事一直耿耿於懷,但是形勢比人強,打球論實力,只能想辦法提升穩定性。

近一年來工作上的煩心間接影響練球的動力,不論技術面及心理面都明顯退步,為了這場對抗一個月前開始調整與練球,重點擺在開球的信心與擊球節奏,鐵桿方向與距離,短切、短推。

終於到了大限,跟面膜同組,心裡也有了基本的策略,由他帶路我關門,不管對手是誰,打法不變。

出發前知道對手是宬宬跟Goerge, 只知道小的進步神速, 沒想到老的竟才是果嶺上輸贏的關鍵; 開球接桿都由小的負責, 一木又直又遠, tempo非常好; 短杆乾淨俐落, 推桿準頭夠, 進攻果嶺即使偏差, 也能穩穩守帕. George對果嶺的判讀十分準確, 推的功力近乎完美 (只miss在一個for par的推桿)

對陣前最擔心的是我跟面膜倆的推桿誤事, 其次是我的短切, 幸好跟面膜互補得好. 從第一洞守帕, 就發現他的推桿進步許多, 不只短推, 最少兩次超過12步的長推進洞; 既然有人可靠, 推桿的壓力變小, 我也推進幾個好球.

B12 par5 我們第二桿在右側拉夫邊, 約60碼, 面膜切過洞約14步, 我看滾動頗多, 減了一些力道, 落在edge後滾進果嶺, 而宬宬大約切20-25碼, 旗桿邊3尺準備拿下回九的第三隻鳥; 面膜神推出現, 直接灌進抓鳥, 在對手回九連抓三鳥的壓力下, 我們也連抓兩鳥, 只落後兩洞 (前九 1dn)

可惜對方在B13又下一鳥, 3dn;

B14 par3, 38已經把球開到果嶺edge, 也沒有打safe的空間, 面膜和我雙雙落沙, 選擇面膜球位, 漂亮救上果嶺, 可是還有12步上坡; 面膜先帶路, 力道很好, 可惜從停在洞左邊三吋, 來印大致沒問題, 輪到我一樣直推, 力道加了些, 竟直直往洞裡鑽進去, 又守住一洞.

B15開球時雷聲隆隆, 猶豫了一下, 最終還是把球開出去, 到100碼左右準備接桿, House鳴笛, 暫時回到賣店休息, 重新開打, 面膜的短鐵接連打厚, 幸好我還OK, 可是推桿準星稍差, 就在這洞被鳥啄傷, 4 under - boggy free.

之後三洞繼續史克蘭波, 希望看到最低桿數繼續推進, B18, George從edge切到洞邊停住, 小白球真的是快懸空了, 就是不再多轉半圈, 收尾洞再添變鷹不成的小鳥, 後九6鳥, 前九一鷹2鳥, 實在比不過.  這洞我第三桿從50碼處切到離洞4步, 推桿得手, 第五鳥入袋, 面膜則貢獻幼稚園的羅來吧開球跟第二桿漂亮的球道木.

後記:

鐵桿5-P是最有把握的一環,短切普通,開球距離滿意,但是控制不及格,推桿則是中規中矩,果嶺判讀也OK。

本組輸四剩三, 68被63幹掉做肥料, 雖然很嘔但是不冤枉, 回顧過程還蠻爽的 (五鳥一勃 vs 一鷹八鳥一勃)

接下來希望不要再荒廢練習,透過兩次假日球隊的比賽繼續維持小幅進步,也希望平日能維持每月一次跟好友聚會打球的頻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aid=41748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亞兄, 文章跟球技一樣好(3)!
2010/06/29 18:21

3.      Matt (宬宬) 和我是第一次配組, 看他打兩三桿後, 我就知道一路都靠他了, 把全部的精神放在比賽與果嶺周邊, 誠如您說, 他擊球的姿勢與節奏都掌握的很好, 思考與見識也日益成熟, 希望藉由這類的比賽與競爭, 豐富他的經驗, 假以時日一定可以成為我們球友之光.  

4.      最後, 對於當天在小有領先的情況下, 您們的球離洞不到一呎仍不給OK感到抱歉, 一方面是您們展現出隨時翻盤的能耐, 給予我們莫大的壓力, 更重要的是小弟藉此分享Matt對比賽的看法與掌握. 下次小弟不會這麼沒行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亞兄, 文章跟球技一樣好(2)!
2010/06/29 18:20
 

2.      您與面膜兄的推桿更值得的一書, 坦白說, 小弟還沒看過一場球能像 您們推進這麼多長推, 讓我們忍不住當場喝采! 特別是沙坑上來的那一救PAR, 非進不可也給它進了, 如果有實況轉播, 一定有人會感動到掉淚; 這也激起我方的鬥志, 在推進不一定贏, 不進一定輸的壓力下, 每桿無不再三查看與討論才推出, 這場球對小弟而言是畢生難忘. (最後一洞面膜兄球流掉頗多, 難以參考, 您還是給它進, 取得 Nice ending, 讓這場球由苦變甜, 值得一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亞兄, 文章跟球技一樣好(1)!
2010/06/29 18:17

更厲害的是您做人很好, 看對手只挑好的講, 檢討的內容都是對自己精益求精的要求與期待, 不論是球場或職場, 您一定都大受歡迎.

 

1.      看到 您針對比賽所做的賽前準備及努力, 令人感動. 難怪當天能有那麼好的表現, 不論是木桿,鐵桿或推桿都有極佳的發揮, 您第二洞PAR3差點撞洞, 第三洞直奔旗桿, 彈在旗邊半呎, 如果那一球進洞了, 比賽氣勢與結果一定完全改觀. 接下來幾乎每一洞都攻上果嶺, 維持極高的GIR, 一路纏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