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不怕小黑蚊
2007/07/16 00:59:07瀏覽1466|回應0|推薦1

夏天打球,短褲應該是合理的選擇,偏偏常去的啟寶(東方日星)與寶山,小黑蚊相當多...躲不掉、防不了、抓不得...一路忍耐,往往壞了玩興.

小黑蚊肆虐這幾年早已不是新聞,報章與網站常看到一些報導;但以個人的受害經驗,確定一般市售防蚊液與樟腦油無法防護,被咬之後,只要忍住不抓,30分鐘可消退,但抓了之後,紅腫癢可持續一週以上,家中常備藥品無一有效,萬金油、白花油、小護士、一般皮膚藥膏、酸痛藥膏...試過的東東還真不少.(小黑蚊的參考資訊 http://www.nsc.gov.tw/_NewFiles/popular_science.asp?add_year=2007&popsc_aid=67)

看到(2007/06/30 聯合報)這則報導,起初也是幾分懷疑,還被老婆大人虧.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74840

報導的方法在學校裡有許多人的驗證,週末自然是測試的好機會.

照例,天未亮就著裝準備,特別把昨晚跟老婆大人要的麻油輕抹在手腳上;味道不重,也沒有預期的油膩感覺. 就這麼18洞打完,也沒做其他防護,竟全身而退.

是不是找一天來個實驗對照:左腳低特右腳麻油、左手樟腦油右手明星花露水??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aid=109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