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情」懷
2006/04/08 09:13:47瀏覽754|回應0|推薦4

考訕路什麼都有.........
想再一次當學生嗎?想辦一張國際學生証嗎?
這裡多的是選擇,.從哈佛大學到台灣大學的學歷,
各種選擇任君挑,價格從50B至80B.....。
還有國際記者證,來就辦,馬上好,通通讓尼帶回家。


曼谷的Khao San Rd和Sukhumvit Rd是最多外藉遊客的聚集地,Khao San Rd附近的住宿看起來屬於比較經濟級,有網友曾提醒我千萬不要住宿Khao San Rd的Guest House,雖然便宜,但龍蛇混雜,且那可是吸毐和販毐的地方,安全上很是一大考量。相對地住於Sukhumvit Rd路上的飯店就比較高級些,我在這裡認識的一位泰國華裔說,Sukhumvit Rd的治安比Khao San Rd好多了。

除夕(2/11)那天,我和同伴決定到Sukhumvit Rd逛街,Sukhumvit Rd正位於曼谷的市中心要道,世界各國的大使館大都設於此,而道路的兩旁更有數不清的小巷子,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品店,在這裡逛街,你會發現,這裡的商店有著各國特色的風情,我和同伴很興奮這一大發現......,所以決定卯起勁來要好好的血拼它一番。

正當我們沈醉於逛街的樂趣中時,突然,『啪』的一個摑掌聲,把正在逛街的我們嚇了一跳.....。接著,是一串聽不懂的咒罵聲...「...%*!^$%$*....,@!#$ ..」。我的眼睛尋覓聲音來源,視線落在一對男女身上。那位金髮男人在罵完女人之後,就很粗魯地拉著她的手離開現場,同伴一臉錯愕的表情問我:

「妳知道他在罵什麼嗎?怎麼那麼兇?」同伴問我。

「我也不知道?」

「ㄏㄡˋ,我今天又有個新發現。」她很得意地對我說。

「哦!」

「原來.....,不是每個西方男人都像紳士,我就覺得剛剛那個男人像……。」

「..................?」

「像......蠢豬.....」說完我們很有默契的同時吐出頭.....,笑了出來。

走進附近的餐廳,才剛坐下服務生就馬上拿了二份Menu過來,兩人看了Menu一眼,兩人馬上笑個不停.......。

「怎麼來泰國才一星期而已,這些人就把我們當成同胞了(泰國人)啦!」

「就是啊!難道我真的有曬的那麼黑嗎?」

說完我招手請服務生過來:「請問有英文Menu嗎?這個泰文我看不懂。」

看著菜單,實在挑不出符合自己口味地.....,

「我看...我們點一份海鮮披薩,再要一瓶香檳如何?順便憑弔一下.....。」我說。

「憑弔什麼?」

「唉!消逝的春青啊!明天起又老了一歲了。」

「啊!對啊!嗚....,我可憐的春青。」

兩個老女人面對即將多餘的一歲,開始在餐廳中自嘆自怨了起來。

點完菜單後,我一抬頭,不遠的對面,正坐著剛剛那對男女…。

初抵泰國時,我發現許多一對對的異國戀人出現在街頭上,在餐廳裡,甚至我所住的飯店時時都可見到。不知所以的我還曾對同伴說:「怎麼泰國的異國婚姻特別多…..,不知我們的台北有沒有這般景觀?」

後來,我和同伴就開始觀察起這些異國情侶,第一個大發現是:這一對對的情侶裡,似乎都是西方男子外帶一位泰國女子,好像看不到東方男人帶泰國女人上街頭地,至少我是沒看過啦!而且,他們似乎都不是那種濃情蜜意的情侶,看著這一對對的男女雙進雙出….。

漸漸地….,我和同伴才恍然大悟,原來,在曼谷這個大都會裡,有許許多多地異國男女,天天都在上演著露水鴛鴦一夜情…..,這也就難怪泰國的愛滋病患者高居世界排行榜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3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