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國港都
2006/04/08 09:09:51瀏覽906|回應0|推薦6
地點:智利 ─ 夢之港(Puerto Monnt)

時間是西元01年的農曆新年,我坐在智利這家古老建築的五星級飯店的餐廳裡。今夜的夢之港(Puerto Monnt) 吹著寒風,飄著細雨,雖然此刻正值南半球的仲夏之夜,但是夏天的智利南部天氣還是很冷。寒氣逼人,往外看去.....今晚的街上更顯得冷清。

這家餐廳面向港灣,我面對著港灣,隔著玻璃欣賞著這個城市的海灣。
海灣裡的水平面平靜無波,一絲絲地微風波浪也沒有......。
就在港灣的不遠處正停泊著兩艘拋了錨的船,從餐廳的落地窗看出去,簡直就不像是真的海灣,我倒覺得像是一幅加框的風景畫,面對這幅天然的自然風景畫,讓人不禁的想讚嘆上天造物的鬼斧神工之巧妙。
沒有親身体會過的人實在很難想像這幅美景。
這......真是太神奇了.........。

夢之港(Puerto Monnt)有鐵路通達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
據說,這裡以南的土地人口稀少,而這裡的城鎮,大都要借道阿根廷國土才能自由的進出,這種領土的劃分法還真的奇怪,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拿出阿、智兩國的地圖便可知一二了。

我的房間是兩面大型的落地窗,一面是對著大街,另一面是望著海灣。高緯度地方的夏天太陽又起得特別早,早上不到五點,太陽就已在探頭,這時的窗簾再也遮不住黎明的光線。拉開窗簾,看著太陽由紅漸呈炎白,平靜無波的海水從黑暗漸呈藍色,清晨的路上已有人在活動......。

黃昏的夢之港(Puerto Monnt)有如被時光遺忘般......,讓人有種彷如走進靜止的時空中.....。而黎明時刻的夢之港(Puerto Monnt),開始可以聽到各種聲音,才一夜的光景,夢之港(Puerto Monnt)彷如從靜止的時空中甦醒過來一樣,白天的活絡與夜晚的寧靜比起來,夢之港(Puerto
Monnt)有如千面女郎般的百變,我彷彿在一夜之間至身於兩個不同的城市,真是讓人驚嘆。

在餐廳用晚餐的同時,也聆聽著餐廳所安排的鋼琴音樂演奏。
琴師是一位智利的音樂家,他的演奏著一曲又曲動人心弦的音樂,更是令感動。
我一邊用餐一邊聽著鋼琴演奏,
外面正下著濛濛細雨,氣溫仍然繼續下降著。
我看著窗外港灣的那幅如畫......。
夢之港的夜是如此地詩情畫意,
此刻,我正處於南都的雲雨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3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