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001_周禮良的禮-20萬禮金
2005/11/10 11:51:56瀏覽1029|回應0|推薦4

b001_【吳呷米拆字】周禮良的禮-20萬禮金

▅ 周禮良
交通部次長周禮良的太太陳麗華051108承認,先生去年底因癌症就醫時,確實收了高雄捷運公司廿萬元探病金,但這筆錢已在一小時前捐給陶聲洋防癌基金會;周禮良則強調,他當時不具備公職身分,這是私事,請大家尊重他的人權。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證實,對於各界捐款,基金會均表示歡迎。

▅ 吳呷米拆字
禮﹐示乙。
示﹐以牲品擺在供桌上祭告神明。乙﹐一也﹐但也代表'二'﹐如考績乙等。

現'禮'字其實沒古字之意義豐富﹐可能是因為後來文人用以粉飾乾坤。
以前小孩在拜拜時﹐常會被媽媽交代在供桌旁守護﹐以防貓狗過來偷吃。貓狗沒來卻常有隻黑手會來拿一抓二的﹐也說不上來到底是誰﹐因自己也常監守自盜偷吃咩。直到後來聽說亞當夏娃偷吃禁果牽拖被蛇引誘的故事才恍然大悟﹐這世上原來有隻邪惡的蛇。
說來這蛇也有點那個冤枉﹐沒喝到湯也沒吃到粒﹐千古以來卻要戴著誘人犯罪的邪惡扁帽。
我看那搞不好就是一條蛇形的管子﹐因古書上說:'禮尚往來'﹐又說:'來而無往﹐非禮也。' 另俗話說:'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老子也說:'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再來就無窮無盡。

總之就是須要流通﹐今天當平民﹐那邊滾20萬過來﹐明天又回去當官﹐流什麼回去呢?就在黑嘛嘛的GIP管裏﹐誰也沒看到。
你再追問﹐小心告你侵犯人權!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