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023_雙英對決-蔡英文的英_120112
2012/01/13 01:44:56瀏覽2581|回應3|推薦21

▅ 吳呷米拆字
英﹐艸中人。

艸者﹐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也。雖然如此﹐綠草如茵總還是常給人無限憧憬的遐思。
中者﹐不左不右不上不下也。不過當走上永遠不會正中之政治這條路上時﹐中就是一個或兩個或n個國家的名。
人者﹐人皆知人之所以為人﹐也知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卻又常不由自主的儘做不是人的事。


才說鄰家有女初長成﹐幾個眨眼間﹐小女孩竟已熬成婆﹐當家作主了。雖然如此﹐當她靦腆笑笑起來時﹐還頗迷人的說。

早年在威權體制下從事黨外運動是很卑微的﹐也很強韌﹐就像野草一樣﹐但是沒有人願意自比為對農作物有害的野草。番薯﹐形似台灣﹐因其特性 '番薯落土爛﹐生藤四界湠' 而被取為精神象徵。
黨外運動除政治性團體外﹐還有很多社運學運勞工和環保等團體﹐面對強大的威權﹐即使道不同也須相為謀。黨禁解了之後共組為民進黨﹐環保綠色被拿來當黨色﹐台灣圖像置於十字當中﹐搞不懂是在說台灣擋在路中央﹐還是象徵台灣不知何去何從?隨著時間過去﹐搞政治的強壯得忒快﹐其他反對運動團體漸漸的退場了﹐可能沒有賠了夫人﹐折兵卻是在所難免。綠黨﹐就再也拿不回本該屬於她的綠色。

話說回來﹐綠色就環保嗎?恐怕是沒有人才是最環保的。
綠色植物就有益於人類嗎?我小時候難得到田裡﹐看見父母親在寒冷冬天跪伏在灌滿水的稻田裡挲草﹐不禁納悶的問﹐為何那麼辛苦的播種插秧和施肥﹐還要那麼辛苦的將長高的稻子拔除?叔叔姑姑就都笑我﹐幸好我沒當農夫的命﹐不然稻子野草分不清﹐不是稻子長不好就是稻子被我拔光了。

中被壓得扁扁的﹐似見不得人﹐卻又藏不住﹐終究還是紮紮實實的存在著。滿口否認﹐絕口不提論述﹐當台灣千萬子民愚魯﹐說了也聽不懂﹐也不必懂。當她的副手假農民真農地、假農舍真豪宅的農地非農用﹐她不處理也不說明釋疑。當宇昌疑雲風風雨雨﹐她仍是如此﹐偏在網路上一堆廣告推說她都已說明白了﹐指鹿為馬莫此為甚。

強出頭與少一條理﹐像這'中'字不成'田'。既不是田﹐之上的草自屬野草﹐專爭食稻子養分的野草。換個角度看﹐庇蔭在叢生野草下﹐致田不成田﹐雖口上棄中﹐實際頭上都戴著中。

人﹐承自'蔡英文的文'﹐有類同似女非女字的乂之影子。這是怎樣的人呢﹐一腳高傲的挺立著﹐一腳謙卑的屈膝彎腰。據說稻子與野草最大的不同在於﹐稻子因長出沉甸甸的稻穗而彎﹐野草的彎則是因為風的緣故。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 野草燒不盡 春風吹又深
2012/02/19 01:16

心有淒淒焉 !!

譬喻正中要害 不偏不倚 好厲害!!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手
2012/01/17 23:13
民進黨要開始進化,否則戾氣難除,對其未來及善良的臺灣人民都非好事。
AShing(AShing789) 於 2012-02-05 12:57 回覆:
從開始依附弱勢以對抗威權
到後來操弄群眾玩弄政治以奪權取利
再進化下去 要到山海經裡去找了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ART
2012/01/14 01:01

farn-p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