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006_謝長廷的廷_070512
2007/05/12 13:24:19瀏覽545|回應1|推薦8

▅ 廷之前的長

從 '命運共同體' 到 '和解共生'﹐窺見謝長廷講究的是相對的形勢﹐而不是特立的主體性。

從 '長扁' 時代起﹐有相持相倚﹐也有相競相形。現實上看來﹐很多事就只差一線﹐卻總失之交臂﹐他不跟一旁的特立主體硬爭﹐他在等。

台灣最受歡迎的香煙﹐長壽煙﹐看看這 '長' 字﹐幾條線﹐迂迴彎角轉折多﹐就是都沒一處是封閉區域﹐似乎說明了他上半輩子以來所走的路跡。

當轉角可以碰到愛﹐轉折是不是也可以看見青天呢?

當 '扁' 逐漸從獨霸到獨夫到獨角﹐長扁相形其實已隨時日而相去。於是乎﹐'長' 的特性也就相對的減少﹐'廷' 字將逐漸顯現。


▅ 吳呷米拆字

廷﹐馬王。

嘿﹐有人要踢館了是不是?吳呷米並不是漢學家﹐只不過遊走鍵盤間罷了。怪就要怪當時的政府把文字大權以重利委交特權的資錯會﹐硬生生將六萬多的漢字刪減到一萬三千字﹐導致現在年輕一輩不得不當新倉頡﹐創火星文以補不足﹐其偉大堪如女媧煉五彩石補天缺。

要踢館的當是要說廷字是 '引' 和 '壬'。對不起﹐我電腦Big5字集沒那 '引' 本字﹐也打不出古時與引相通的ㄔㄨㄛˋ本字﹐也就是俗稱的走馬旁﹐簡稱馬。

是不是要說 '壬' 有字呀!幹嘛錯寫王呢?

是的﹐不過﹐既以非馬為馬﹐非王為王當也理所當然了。

馬王﹐以前沒意義的﹐這也說明了廷字以前無法出線。現在呢﹐馬王戲碼天天都會在新聞版面上飆花邊﹐廷字自也因相形相生而暴紅。

其實﹐姓馬的是人不是馬﹐姓王的當然也不一定成王。

馬﹐不一定是千里馬﹐泰半是老駑馬。王也不一定真王﹐被裙帶栓牽拖拉的豬狗牛﹐也是不少。

當孔丘感嘆君不君﹐父不父時﹐社會上臣不臣、子不子。
當馬王還在角力致馬不馬、王不王時﹐造就了廷。

原來廷已漸冒出線了。

'壬' 者﹐得人為任﹐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那人是誰?
'引'者﹐走長路。'ㄔㄨㄛˋ'者﹐忽行忽停。

台灣的民主之路已走得夠長夠迂迴多轉折了﹐還要再忽行忽停嗎?
走著瞧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預言
2007/05/14 19:49
~繡花枕頭︰
吳呷米是社會底層的拆字KeyIn人
不是半仙
跳梁小丑嘛光怪陸離有看見
不會預言
AShing 19:47 2007.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