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031_兩個太陽-蘇貞昌的昌_131118
2013/11/18 23:56:49瀏覽1041|回應3|推薦58


連日來不時就要聽到有關兩個太陽的吶喊,哎,真是太陽底下無鮮事,五年多前就談過的事兒了。也不禁想起有關拆字的古老傳說。

傳說明朝崇禎帝到最後只剩一個太監陪著,萬念俱灰之餘,命太監到城門口某位傳說拆字神準的老先生拆個字。

太監到城門口找到拆字攤子,寫個 '友' 字。老先生叫了一聲︰'不好了。' 太監趕忙問怎麼個不好?老先生說︰'反賊出手也出頭了,天下不平矣。'

太監一聽慌了,再寫個 '有' 字,說剛剛太緊張寫錯了,現在更正。老先生看了又大叫一聲︰'更慘。' 太監趕忙問怎麼個更慘了?老先生說︰'大明江山失去一半了。'

太監這一聽更慌,再寫個 '酉' 字,說剛剛自作聰明,擅自改寫帶有吉祥意的字,其實他奉命來測的是時辰的酉字,再更正。老先生看了果真不叫了,開始收攤。太監問怎麼了?老先生說︰'趕快逃命吧,至尊爺連立足的方寸地都沒了,連頂上的衝天冠也戴不住了。'

太監拔腿奔回內宮,嘶喊著︰'萬歲爺呀!' 萬歲爺再也不說話了,太監只見他的萬歲爺雙腳離地晃盪,衝天冠掉落在地。


--------------------
※ 舊文 ※
《b005_蘇貞昌的昌_070114》

▅ 吳呷米拆字

昌,日日。

日,就是太陽咩,代表陽、光明,或君王。

日日,兩個日,這就有點那個了,所謂天無二日呀!
遠古雖有十日之說,但本也是每天一個輪流出來,傳說這些日s後來頑皮不聽話,同時出現在上空,造成人間莫大災禍。后羿,這位人類救星,掄起弓,給他射了九個下來。剩下現在這一個,就每天乖乖的上班下班,不敢造次。

既然只剩一日,那來日日呢?玄機就在這裏,一個是日本尊,一個是日的映像。水之旁就會有日之映射,最明顯當在黃昏太陽將落時,將落之日與海面之日相隔僅一線,大自然美景也。那個較亮呢?這可不一定,有時天上的較刺亮,有時海面上的較耀眼,因天有烏雲,海有波浪。

李白詩有句︰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當君王的若行不由道,身邊小人童子群起,就是遮日烏雲。烏雲遮前遮後倒也還好,慘的是遮了中間那一橫,日就變成口了。

口幹什麼?台灣俗語講︰'ㄑㄨ一支嘴'。
那張嘴幹什麼?只會叫人做事呀!沒做好就數落東、指責西囉!自己偏離軌道不像個男人啦,還滔滔不絕狡辯,反正天錯地錯,就不是他的錯。你若不服,有辦法去找后羿來將它射下來呀!冇你麥按那?
日既成口,映射出來的也就是口囉!

兩個口,哇!更慘。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無盡矣。滿朝文武大大小小,全身就剩張口。
兩個口,也是呂,雙口呂的呂。大家知道,朱元璋國號明,本想做最光明的,後來自甘墮落,把自己變成不是男人,呂后就出頭了。

可能有人要說,人家 '昌' 是 '日曰',不是 '日日'。

這也對,日曰,由太陽來呈現,自是最光明的沒錯。問題是,問題是吳呷米拆字沒 '曰' 這字根,且小老百姓我們,活在豺狼虎豹搜括下,每天顧三餐都來不及了,那能像那些當官的,每天就是在研究文字及修辭?況且天不依甲子,君王沒廉恥,人民慘乎乎,只能叫它去吃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952628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17:18

一個太陽要別人適可而止

一個太陽自己要加倍奉還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12-31 23:31 回覆:
管它怎樣的太陽
我們每人就只有一個太陽
新年快樂!!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22:22
實在太妙啦,謝謝分享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12-31 23:17 回覆:
謝謝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