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14_漏網之魚_080406
2008/04/06 19:38:53瀏覽384|回應1|推薦8
     
看080301報紙﹐是﹐連看報都跟不著陣。
一個清大研究生被發現陳屍租住處﹐女友說他為做研究每天只睡三小時﹐可能是過勞死;家人說他最近感冒服藥﹐疑藥性過強所致。檢察官相驗後﹐研判過勞體力虛弱猝死﹐但也不排除藥物致死﹐已採血化驗。

我想起老郭。

--------------------
080331﹐天氣忽然轉冷﹐下雨。8F梁版7F柱牆澆置混凝土。
下午5點半﹐工人和工務所的人都下班走了﹐老郭﹐上回說住進加護病房的老郭﹐看工務所內除我外沒其他人﹐進來沖一杯熱茶瑟縮牆角。
大難沒死﹐後也沒大福。回來上班第一天就碰上最忙的灌漿﹐他必須協助很多雜務﹐而忽然天冷下雨﹐在八樓上雖有穿雨衣﹐連續五、六小時﹐雨絲還是浸入衣內和腳底。

工地上工時間是朝八晚五﹐他們保全的日班夜班都是七點到七點﹐我呢﹐既不屬公司也不屬工地﹐隨我萬般不得已。

--------------------
3月﹐打從春雷起﹐我驚蟄欲翻身。發現這幾年來雖然算是安定﹐卻還未脫離身陷的坑洞﹐還攀在幾根老樹殘枝上。
趁著天青日明﹐清理我攀附樹枝的一些鑽入我毛細孔的細鬚﹐有些不忍。漸漸的發現我牙縫鼻孔還有較粗大的鬚蔓。我惱了﹐問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風吹葉搖﹐不小心沒注意到的啦﹐給我幾天抽離。
然後我又發現還有更大條的鬚蔓鑽進我肚臍眼﹐初來這世界老媽餵養我的通道。
我心灰意冷說﹐這算什麼?
葉兒啦啦伴風﹐那是同一件事呀!

從欺瞞到敷衍再到一謊接一謊﹐我知道。
該斷了。

--------------------
老郭瑟縮著身子﹐不時捏捏腳跟﹐他說從腳底冷起﹐真冷。

問他為什麼天氣暖和那幾天在血壓飆高?他說︰
我血壓沒問題呀!是感冒。那天中午吃了感冒藥﹐覺得沒作用﹐下午就再偷吃一包﹐哇!就作用來了﹐整個心口被什麼緊縮住﹐無法呼吸﹐直想要爬牆。然後醒來在病房已兩天了。這一睡﹐就黑黑暗暗的﹐夢什麼的都沒﹐很舒服。

--------------------
伸手可及的已有些樹石可攀爬﹐我不知道匝身的鬚蔓是否能斷得盡﹐會怎麼的絆住我。我也不知道將攀爬的樹石﹐有那些不夠牢靠或枯朽﹐或許反而更快掉下黑索索不見底的坑。但還有其它選擇嗎?

曾經有個賣膏藥的翁樂仔仙﹐藥方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聽說有狂熱者買太多吃太多﹐現正忙著排隊等洗腎。

不過我還是樂於再作個夢﹐我自己作的夢。
或許坑底是溫軟的如茵碧草﹐花旁有個沉睡千年的公主。
公主沉睡千年﹐就是在等﹐等一條乾枯見骨的漏網老魚的一吻。


--------------------
附錄︰
-------------------------
每天睡眠少 清大生疑過勞死
-------------------------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市報導】 2008.03.01 03:31 am

清大材料科學工程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童冠博﹐前晚陳屍租住處﹐女友說他為做研究每天只睡三小時﹐可能是過勞死;家人說他最近感冒服藥﹐疑藥性過強所致。檢察官相驗後﹐研判過勞體力虛弱猝死﹐但也不排除藥物致死﹐已採血化驗。

署立新竹醫院精神科主任陳世哲表示﹐長期睡眠不足﹐輕者影響生理運作﹐重者可能過勞死。不論身體多強壯﹐建議晚上十二時前就寢﹐如熬夜也應適時補充營養﹐並養成運動習慣﹐別讓自己壓力太大。

童冠博(廿四歲)交往六年的賴姓女友說﹐童上研究所後﹐作息和飲食變得不正常﹐不是在實驗室做研究就是念書﹐每天睡眠不到三小時﹐常抱怨不舒服、頭痛;平日她早就上床睡覺了﹐但童冠博總是在凌晨兩、三點以後﹐在MSN留言向她道晚安。

她還說﹐每次到新竹找童冠博﹐不是到圖書館﹐就是到實驗室找人﹐尤其是忙著發表期刊、寫論文時﹐他更是常常通宵熬夜。廿二日兩人見面時﹐童冠博曾說「喉嚨痛﹐不舒服」﹐沒想到廿八日就接到噩耗﹐「如果知道是最後一面﹐再怎麼樣都要留在他旁邊!」

「他那麼孝順﹐天天都會打電話回家﹐怎麼突然就走了?」童冠博的姊姊童惠莉在殯儀館外強忍悲痛;他的同學則早已泣不成聲﹐「他身高一百八﹐體重八十公斤﹐壯得跟牛一樣﹐怎麼會是他?」

童惠莉說﹐童冠博排行最小﹐武陵高中畢業後考取清大﹐又順利升上碩士班﹐六月就要畢業﹐家人很難接受他猝死的事實。

童惠莉說﹐廿三日童冠博因感冒到馬偕醫院掛急診﹐隔天再前往吊點滴﹐醫師認為是感冒發燒;廿六日晚上﹐弟弟告訴她﹐「姊﹐我頭好痛。」她又陪弟弟到一家診所拿藥。

廿七日晚上與弟弟通電話時﹐他還說「有比較好一點了」;廿八日她整天都聯絡不到弟弟﹐只好請弟弟的黃姓同學代為查看。

黃姓研究生指出﹐他會同房東開門﹐即發現童的雙手握拳躺在床上﹐嘴唇有泡泡;他想上前搖醒對方﹐才見童四肢僵硬﹐身上有紫色斑點﹐送醫仍回天乏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圖片
2008/04/06 19:47

很驚心.....

還有

問好~~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4-06 23:39 回覆:
因為驚心  所以動魄
還有
順便問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