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13_魚懺_080318
2008/03/19 03:01:14瀏覽441|回應0|推薦13

寫春雷﹐沒雨沒雷。
過而將忘﹐雨下雷響﹐今晨。
傍晚﹐又來一陣急雨﹐幾聲雷。

--------------------
昨晚臨睡前瞥見魚缸角落掛了一隻魚﹐將之夾起﹐涼乾。
今晨看它﹐肚腹缺了一角﹐想是被清道夫一口攫食。
今晚下班回來﹐目光魚缸中逡巡﹐原來少了的是體形第二、搶食力第一的斑馬魚。體形最大的那隻又回復一哥了。

--------------------
上午雨過雷歇﹐剩毛毛雨。有一組4人的模板工﹐避過雨後一個繼續工作﹐另三個任阿德怎麼勸都寧可窩在角落扯譬﹐就是不做事。
中午四個人都要回家﹐問那有做事的幹嘛不再繼續做﹐他說再做下去會被圍毆﹐因他們四人同一車來回﹐那三人賠半天工資陪他一人﹐下午他也須賠半天陪他們三人。
明知你要趕工﹐他大哥不缺錢用﹐你就沒奈他何。

看守工地是委外由保全公司的人輪日夜班各12小時﹐好幾天沒來的老郭﹐本以為他被調到別處﹐心裏還嘀咕著他老頭一個怎麼跟年輕人一樣﹐來去揮一揮衣袖﹐道個別也沒。
日夜班交接時聽見兩個保全大聲嚷喊﹐過去瞭解一下﹐原來老郭忽然血壓飆高﹐住進加護病房﹐他們一組人這一陣子都沒能休假﹐一個怪公司還不加補人手﹐但奈公司何。

老郭本來吃飯都只吃菜吃魚不吃油膩不吃肉﹐上禮拜還忽然跟我說想吃牛肉﹐邀我下班後到五常街吃牛肉麵。他說以前他因父母禁止吃牛肉﹐可是他現想通了﹐現在的牛都是肉牛不是耕牛﹐而牛吃草是吃素的﹐所以牛肉是肉中極品。我還跟他說﹐要吃就吃好一點的﹐等週六下班後較沒事﹐我請你到永康街吃﹐那兒有家牛肉麵超讚。

--------------------
到了週六﹐上週六囉﹐老郭沒來﹐反倒是老總忽然來突襲檢查。
聽我說了幾樣建設公司業主要變更的部份﹐他趕緊把阿智叫過來說其中幾項絕不能隨業主說變就變﹐因為以後的漏水導致油漆剝落及磁磚掉落﹐公司招牌經不起這樣砸。他又說最近衝新業務較忙又覺得我們這工地人手資歷專長最周延﹐所以都沒來。
'我沒來﹐你們必須更累﹐因為必須幫我看著。'

--------------------
寫著寫著﹐夜半又下一陣急雨﹐響雷﹐外加幾道閃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