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策會前主管丟官 高虹安:選後追殺
2022/12/02 09:30:09瀏覽543|回應0|推薦11
記者李光儀、陳熙文/台北報導

民進黨正在檢討敗選原因,但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當選後,資策會卻發生疑似秋後算帳風波。高虹安在資策會的直屬主管、軟體研究院副院長洪毓祥遭「拔官」,成為光桿的資深研究員。對此,資策會表示不回應。

資策會前天人事公告,宣布「軟體技術研究院蔡澤銘技術總監升任副院長一職,洪毓祥副院長轉任數位轉型研究院資深研究員,自今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引發資策會內部熱議,還有人透露,上月初,洪毓祥曾透露自己選後會被弄掉,理由是「補習班兼職」。洪毓祥始終未發表看法。但早在今年十月就傳出原本兼任軟體院副院長的洪毓祥被拔掉「代理院長」,資策會提告高虹安時,也一併告了洪。

高虹安指出,聽到她十多年前的前主管洪毓祥在選後遭清算、拔除管理職,她感到不可思議,洪並無政黨色彩,也沒有與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一起成為政治打手,「難道現在不只反對民進黨要被清算,連保持中立都成為一種罪?」選舉紛擾理當在開票那一天就結束,民進黨敗選後口口聲聲說要檢討,所作所為卻是選後追殺清算。

資策會員工表示,洪毓祥能力強,做人低調,去年十一月還獲資策會推薦,獲得「傑出人才資訊獎」,由副總統賴清德頒獎;前年獲得中華民國經理人協會的資訊應用楷模獎,可說是「資策會之光」,未料因為是高虹安的前長官,就掃到颱風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763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