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仁和教出了一個邏輯正確的女兒!做得好!
2013/11/06 23:11:48瀏覽1182|回應1|推薦13

海基會前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焦仁和教出了一個邏輯正確的女兒……張懸!

歌手張懸(本名焦安溥)二日在英國開唱,演出過程中,她看到第一排的臺灣留學生手持的中華民國國旗,就順手接過展開國旗,說自己來自臺灣,真應該把國旗穿在身上,並向包括外國觀眾在內的現場歌迷用英文說「我很自豪能介紹我的國家!」,介紹自己的國家,不料引發台下大陸留學生不滿,嗆聲「今天不談政治」。張懸說,「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不是政治話題。此舉在大陸微博上引爆網友熱議,微博上面看看,張懸已經被大陸網友罵翻了。看到自己的國旗,開心的拿來張開,有甚麼錯?但對於從沒放棄佔領台灣的中國來說,只是拿著這個旗,就是罪惡。台灣需要繳稅給共產黨政權嗎? 以國際關係來看, 免簽證國家 : 台灣130國, 大陸19個.共產黨再看到那面青天白日旗時,最好放尊重些!

大陸留學生打壓他,北京演唱會也可能因此取消,錢沒辦法賺了,張懸說:【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這樣的風度與態度,我不只敬佩,而且感動!
 
。張懸 近年以清新獨立的風格,受年輕人喜愛。大陸留學生不滿發文攻擊張懸有台獨思想,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張懸在臉書中稱,「旗幟,鳳梨酥,台灣米,高山茶和繁體字,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它們都代表著我來的地方,我在哪裡看到它們,永遠都會是感激,認同和思念。」

張懸返台後昨天在臉書還原現場。當天她說:「我們的許多觀念,有時候並不是我們自己的,而是我們各自被教育或聽來的,所以我們有時才會迴避政治,或是避免討論任何有不同立場的話題以為是尊重,但因此我們反而永遠沒有機會平靜下來,或是有機會互相了解。」她澄清當天並非使用長長的敘述企圖反擊,只是嘗試說明對話的意義,絕非文化霸凌。 大陸新浪微博上充斥著「張懸是台獨」的聲浪,「小清新歌手搞台獨」、「大陸人認為那是個地區,不是個國家,拿國旗不能忍」。 但也有不少支持張懸的聲音,歌手李健就表示,「不要用政治為難一個歌手」;「張懸說我們都是人,而不是某某人。我們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和什麼所謂的規則掙扎,說得多好啊」、「台灣—中華民國是無力改變的現實。她確實沒錯,但what if她以後大陸被禁?那真會讓我覺得更想出生在台灣」。至於十二月卅日北京的演唱會是否會受影響,張懸經紀人表示:「我們都還在等消息。」

2011年12月,大陸廣東省烏坎村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張懸就在在豆瓣網、臉書上發表文章聲援中國烏坎村民「盡一切可能守護社會正義」。張懸在自己的場子, 拿自己家鄉的國旗都不行喔?英國歸大陸管? ??大陸留學生的野蠻, 只是讓全球更瞧不起他們罷了! 張懸做得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15M16&aid=936967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9:37
原來是他的女兒,不錯!
中華民族端午節(AR15M16) 於 2013-11-28 01:48 回覆: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