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砸在幼稚園裡?
2015/08/17 13:18:53瀏覽993|回應5|推薦19

飛機砸在幼稚園裡?

 

 話說民國六十幾年的時候,蔡盛雄(官校46期)還是空軍第四大隊的飛行員,有一天在駕著一架F-100超級軍刀機執行任務時飛機的火警警告燈亮了,當時他的位置是在嘉義機場的西南方約十五哩左右,回到機場該只是三、四分鐘的事,於是他馬上和塔台聯絡要求馬上返場落地。

 「嘉義塔台,這是黑狼一號,飛機起火,請求緊急返場落地。」

「黑狼一號,這是嘉義塔台,你的飛機熄火了?目前高度多少?可以飄降本場嗎?」

  塔台將起火聽成了熄火,這是當天第一次因為口音的問題而產生的誤會。

 「嘉義塔台,這是黑狼一號,Aircraft on fire,I am coming back for emergency landing。」蔡盛雄覺得那時用英文該可以減少溝通上的麻煩。

在獲得正確的消息之後,地面馬上開始行動,救護車及救火車都在最短期間內開往跑道頭待命。 然而飛機的火勢太大,快到機場時火勢竟將操縱線的鋼繩燒斷,至此蔡盛雄已失去了對飛機的控制,所以他不得不棄機跳傘,飛機馬上就砸在機場旁的一個水果園裏。

 當蔡盛雄安全落地之後,在一個當地農民協助下搶先趕到飛機失事現場,他很欣慰的發現地面沒有任何人員的傷亡。

「.......飛機砸在柚子園裏....]他向旁邊的一戶人家借了電話,打回部隊向聯隊長報告情況。

 然而聯隊長卻聽成飛機砸在“幼稚園”裡,這一來聯隊長的腿都有點發軟,但是還很沈著的問:「有幾個小孩子在那裡?」 「柚子園!是一個大柚子園!」

蔡盛雄知道聯隊長聽錯了,所以急著解釋。

 「我知道是砸在幼稚園裏,我只想知道有多少小孩子在裡面。」隊長還沒會過意來。 「文旦!柚子!柚子園,是柚子園!」蔡盛雄也急了,開始對著電話吼了起來。可是這回聯隊長卻聽成「混蛋!幼稚!幼稚園!是幼稚園!

雖然幾分鐘後這一切都解釋清楚了,然而好久之後聯隊長見到蔡盛雄時都會陶侃他一兩句,讓他好好學學正宗國語。

 http://www.100pilots.com/fei-xing-yuan-de-gu-shi---di-er-ji/crash-into-kindergarden

蔡盛雄教官.十四隊第二任隊長.黑貓中隊(最後一任隊員).

U-2

觀看15分鐘45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15M16&aid=28067363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07:53
哈哈

這些口音•••好笑呢!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中華民族端午節(AR15M16) 於 2015-09-01 21:46 回覆: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中華民族端午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23:10
中華民族端午節(AR15M16) 於 2015-08-24 23:11 回覆:
中華民族端午節(AR15M16) 於 2015-08-25 12:54 回覆: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09:01

喂!我找部長!

我就是不講(部長)

我找的是蔣部長!

我就是講不講!

中華民族端午節(AR15M16) 於 2015-08-20 11:55 回覆:

烏龜烏龜賤烏瑰

肉球肉球臭鼬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標題
2015/08/18 18:49

真的會緊張,最後發現是溝通的問題。

我想這幾個字的確有誤區,要是我,大概也會著急得說不清,聽不清。


中華民族端午節(AR15M16) 於 2015-08-20 11:55 回覆:
加油,珍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8:00

起火、熄火
柚子、幼稚

飛行員的口音太重要了

中華民族端午節(AR15M16) 於 2015-08-20 11:56 回覆:

看到新聞寫道,因為柱柱姐今天承認得過乳癌。

施明德發表評論說,洪秀柱是用腦袋治國,又不是用乳房治國。

...

有網友回應:那有什麼差別,反正有人用毛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