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倒數50天
2010/04/11 17:40:31瀏覽5141|回應26|推薦0

或許從文章的標題中並不難猜出50天之後對我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是的,倘若一切順利的話,再過50天,我和金雞兩人三腳的平靜生活將會多個人來摻一腳。整整一年來都沒有更新網誌,沒有什麼原因與理由,純粹只是因為玩膩blog而決定關閉,這回如果不是想替即將出世的寳寶留下一點隻字片語,我是真的有想讓這片荒廢已久的小園地永遠塵封的打算。

直至去年的中秋節之前,我仍樂此不疲地沉浸在吃喝玩樂的生活中,傳宗接代這等重責大任早已在肚皮都沒消息的這幾年中逐漸被淡忘,因此在台北娘家確定懷孕的那一霎那間,除了對我的子宮也有孕育生命的能力感到高興之外,該有的喜悅之心完全被震驚所取代,送子娘娘這無預警地突襲,著實殺個我措手不及呀!

(就是被這兩條線阻斷我正突飛猛進的高爾夫球之路)

該從何開始介紹我們家的小虎姑婆呢? 在孕期第九週的產檢時,寶寶看起來很像花生米,所以我給她取了個綽號叫做ピーナッツ( = 批那刺 = peanut)。雖然我還談不上是老蚌生珠的年紀,但畢竟是第一次懷孕,總是會希望多知道一點批哪刺的狀況,不過日本的醫院沒有給孕婦做唐氏症寶寶的檢查,是否有唇顎裂的檢查也沒有,就連胎兒四肢健不健全,手指腳趾有沒有十根通通長好也無從得知,每次產檢醫生只會說一切都很順利,其他細節概不透露,就算問了也不答,所以即便還有50天就要生了,我對於批哪刺的健康狀況所得到的掌握度可以說是0,一切只能聽天由命,希望她會是個健康寶寶了。

(就是這可愛模樣讓我決定叫她"批哪刺")

(13週的批哪刺,已經懂得拍照時要看鏡頭了呢!這是最後一張可以看到她全貌的照片)

批哪刺這孩子呢,說好聽點是秀氣,講白了根本就是小懶蟲一隻,從懷孕開始到現在都沒有讓媽媽感受到什麼胎動,然後動一天還要休三天才行,這半年多來我三天兩頭就不斷擔心她會不會在我的肚子裡掛掉。前幾天打電話回家,爸爸問我現在批哪刺大了,有沒有動得比較厲害? 我說根本沒有,這孩子真的很懶,我一天大概只有感覺到三~四次胎動,而且每次都動得很小家子氣,時間又很短,我決定等她出來之後要狠狠抽她幾下屁股,懲罰她在肚子裡的時候天天都讓媽媽提心吊膽。她對爸爸更是不用說了,簡直就是一整個大不敬啊!批哪刺很難得在動的時候,我總會叫金雞趕緊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可每次只要她爸爸把手放上來,批哪刺就會立刻靜止不動直到她爸爸很喪氣地把手拿開為止,這麼機車的小孩讓我真的很懷疑一個人的劣根性是不是打從在娘胎時期就已經養成了啊?

至於我的現況,在醫生的嚴格要求下,過完32週的孕期,目前體重總共增加7公斤(依照我的BMI值,醫生要求我在整個孕期的體重不能增加超過8公斤,完全辦不到),肚子不算特別大(至少肚臍還沒被擠得凸出來,腳趾甲也還剪得到),所以活動起來依舊輕盈自在,也還沒有水腫、腰痛、便秘與失眠的問題出現。其實從一開始的整個孕期就都很順利,初期時除了感到噁心跟頻尿外,什麼發燒、嗜睡、食慾不振等症狀都沒出現,進入安定期後到現在也都覺得很舒服,一切順到讓我不禁自我激賞果然不愧天生就是當母豬的料呀~哈!

(今早拍的最新照片,總覺得還有50天就要生的肚子不該這麼小才對)

最後的倒數50天,即將開始的一家三口新生活,我還無法勾勒出會是怎樣的景象,而且也不知道在這期間批哪刺跟母體還會出現怎樣大的變化? 我目前唯一所想的就只是祈求生產的時候一切順利,不要讓我痛太久就好,因為日本的醫院就算想自費打無痛分娩也無針可打,一切強調產程全自然。想到兩人世界無憂無慮的快活日子只剩最後50天就有一點淡淡哀傷,對於自己能不能當個稱職的好媽媽也完全沒有信心,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滿懷期待和批哪刺相見的那一天,畢竟盼了兩百多天,媽媽真的好想快點確認妳不會傳到妳爸爸的小眼睛呀!

(換了件衣服看起來肚子有比較大嗎? 都快生了才第一次拍下自懷孕以來的身影)

(準全家福,明年的這個時候,批哪刺就是抱在手上不是在媽媽肚子裡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39229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喔^^
2010/04/12 22:58
看妳懷孕的情況 真的很適合再生

連懷孕都這麼美!!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08:38 回覆:

金雞前天晚上也是跟我說看我的狀況真的挺適合懷孕,然後就叫我再生四個.....果然是把我當成母豬看待ㄚ!!!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猛的
2010/04/12 22:31

不寫就不寫,一寫就寫這麼大條的新聞..

說你這肚子還真的跟我同事有得拼耶! 我同事從背影完全看不出是孕婦呢!

她5月中預產期目前胖9公斤(我覺得好少),但醫生竟然說她小孩已經2800g了,說她可能要提前生產呢!

下次好命你再寫網誌,就是小朋友的照片啦!! 等你唷!!!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08:36 回覆:

那我跟你同事真的有拼耶,她的預產期比我早兩周,我現在增加7公斤,如果控制得宜,等到她目前這個週數的話我應該也是重這麼多吧

不過小孩2800g有需要提前生產嗎?感覺起來蠻正常的啊

我前兩周(31W)去產檢,批哪刺是1985g,後天又要去醫院報到,不知道她會長到多大?之前擔心她太小,現在又怕她太大,日本的醫生比較希望胎兒的重量在3000g以下,說這樣比較好生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4/12 19:10
春暖花開   快樂迎新
新生命  歡喜來  自在遊
替你們開心 
恭喜恭喜
加油  another 50 days to go.............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08:30 回覆:

謝謝Beav的祝福~

還有50天其實覺得有點漫長,雖然很多媽媽前輩說baby還是在肚子裡的時候最好,但還是會很想盡快和小寶貝相見呀,希望50天後不會又想把她塞回肚裡去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10/04/12 17:26

恭喜妳,好久沒有看到妳的文章,常常跑來檢查,我也猜想可能是懷孕了。

以後將有更多可愛有趣的話題可以談了,很期待。

放心,peanut一定長得和妳一樣美麗,像金雞也很好看啊,不可以這樣歧視日本人的眼睛!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08:23 回覆:

如果我沒有在批哪刺的尿布堆裡跟哭鬧聲中被擊垮,會盡量分享我手忙腳亂的新米媽咪心得的

唉~~不是我在說~~日本人的眼睛真的很小ㄚ~~如果批哪刺是男生也就算了,因為是女生就會很希望她有雙水汪汪的大眼,不然眼睛小小蕊的看起來就遜掉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你啦!!
2010/04/12 13:49
還在嘀咕説,怎麼不說一聲就休息這麼久?!

恭喜恭喜!! 期待好命小公主來臨! 一定跟媽媽一樣漂亮的!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4:49 回覆:

其實就真的是寫膩blog了,不是寫說去哪兒玩,就是寫去哪兒吃,就算大家沒看膩我都PO膩了呢,所以才會想說乾脆關門大吉算了

我也很期待批哪刺可以快點來臨,可聽說女兒都會長得比較像爸爸,所以我有點擔心批哪刺會長得很醜,不過長得像爸爸也沒關係,唯有眼睛的部份千萬千萬要長得像媽媽呀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4/12 13:30
好久不見啦!
公主~不愧是公主!
一出現就帶給我們好消息...
準備迎接小公主囉!
恭喜啦!
前幾天我們家車輪妹才提起公主...說可能懷了小公主
想不到...今天就聽到好消息...哈!
以後可以跟我們家車輪妹好好交流一下媽媽經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4:33 回覆:

謝謝~~本來是想學你等小孩都生出來後才報備的,不過大嘴巴天生就藏不住秘密,所以要比暗槓還是比輸你啦

喔~~向車輪妹請教是一定要的!尋求媽媽經是我現在最有興趣的話題,請轉告車輪妹以後還得請她不吝賜教呢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又美麗
2010/04/12 12:17

看見妳們的全家福

真的是非常幸福又美麗的畫呀~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4:12 回覆:

謝謝,那是因為背景有美麗的櫻花加持的關係啦

希望明年櫻花季的全家福也能看起來幸福又美麗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拼生子呀
2010/04/12 12:03

在這個時候   好有貢獻喔   只有在這個時候   真需要意外  才會乖乖的生子

不出來說明  認識妳的人會以為  妳吃得太超過了   吃出一個大腹便便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4:24 回覆:

唉~~真的是含淚貢獻ㄚ

小孩都還沒生出來就已經花了好多錢,日本的產檢超貴的啦!到目前為止已經花了台幣兩三萬在產檢上,生產住院時還要再花10幾萬台幣呢,日本的醫院簡直就是個無底的錢坑!

吃出一個大腹便便~這句話是褒還是貶ㄚ?哈~

不過決定留在日本生產的唯一好處大概就是不會爆肥吧,要是在台灣我可能已經爆增20公斤了也說不定,在日本只要多胖個一公斤就會被叫進小房間檢討,我初期時被叫進去反省過一次,之後每次產檢心理壓力都超大,想多吃一點都不敢,以前在減肥的時候意志力都沒像現在這麼堅強過!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2 10:36

我就在猜一定是這樣

果然是.....

生出來一定是個非常可愛

快樂好羡慕喔

恭喜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4:09 回覆:

謝謝祝福

我也希望批哪刺會是個長得很可愛討喜的小女生,不過在此之前最希望她會是個健康寶寶,醫生透露的資訊實在太少太少了,所以在見到小孩之前都無法放下心中的石頭,好煎熬呀!日本的產科醫生實在讓人恨得牙癢癢,每次產檢回來都一肚子鳥氣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呦
2010/04/12 09:30

好命公主~恭喜你囉~~

祝福你產程順利~

呵呵..聽妳這麼說baby也太有個性了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4:05 回覆:

謝謝~~我也希望產程會很順利,不然我實在超怕痛的!千萬別給我自然生生不出來然後變剖腹就好

偷偷跟你說~我暗地裡都叫批哪刺小GY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