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倒數50天
2010/04/11 17:40:31瀏覽5140|回應26|推薦0

或許從文章的標題中並不難猜出50天之後對我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是的,倘若一切順利的話,再過50天,我和金雞兩人三腳的平靜生活將會多個人來摻一腳。整整一年來都沒有更新網誌,沒有什麼原因與理由,純粹只是因為玩膩blog而決定關閉,這回如果不是想替即將出世的寳寶留下一點隻字片語,我是真的有想讓這片荒廢已久的小園地永遠塵封的打算。

直至去年的中秋節之前,我仍樂此不疲地沉浸在吃喝玩樂的生活中,傳宗接代這等重責大任早已在肚皮都沒消息的這幾年中逐漸被淡忘,因此在台北娘家確定懷孕的那一霎那間,除了對我的子宮也有孕育生命的能力感到高興之外,該有的喜悅之心完全被震驚所取代,送子娘娘這無預警地突襲,著實殺個我措手不及呀!

(就是被這兩條線阻斷我正突飛猛進的高爾夫球之路)

該從何開始介紹我們家的小虎姑婆呢? 在孕期第九週的產檢時,寶寶看起來很像花生米,所以我給她取了個綽號叫做ピーナッツ( = 批那刺 = peanut)。雖然我還談不上是老蚌生珠的年紀,但畢竟是第一次懷孕,總是會希望多知道一點批哪刺的狀況,不過日本的醫院沒有給孕婦做唐氏症寶寶的檢查,是否有唇顎裂的檢查也沒有,就連胎兒四肢健不健全,手指腳趾有沒有十根通通長好也無從得知,每次產檢醫生只會說一切都很順利,其他細節概不透露,就算問了也不答,所以即便還有50天就要生了,我對於批哪刺的健康狀況所得到的掌握度可以說是0,一切只能聽天由命,希望她會是個健康寶寶了。

(就是這可愛模樣讓我決定叫她"批哪刺")

(13週的批哪刺,已經懂得拍照時要看鏡頭了呢!這是最後一張可以看到她全貌的照片)

批哪刺這孩子呢,說好聽點是秀氣,講白了根本就是小懶蟲一隻,從懷孕開始到現在都沒有讓媽媽感受到什麼胎動,然後動一天還要休三天才行,這半年多來我三天兩頭就不斷擔心她會不會在我的肚子裡掛掉。前幾天打電話回家,爸爸問我現在批哪刺大了,有沒有動得比較厲害? 我說根本沒有,這孩子真的很懶,我一天大概只有感覺到三~四次胎動,而且每次都動得很小家子氣,時間又很短,我決定等她出來之後要狠狠抽她幾下屁股,懲罰她在肚子裡的時候天天都讓媽媽提心吊膽。她對爸爸更是不用說了,簡直就是一整個大不敬啊!批哪刺很難得在動的時候,我總會叫金雞趕緊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可每次只要她爸爸把手放上來,批哪刺就會立刻靜止不動直到她爸爸很喪氣地把手拿開為止,這麼機車的小孩讓我真的很懷疑一個人的劣根性是不是打從在娘胎時期就已經養成了啊?

至於我的現況,在醫生的嚴格要求下,過完32週的孕期,目前體重總共增加7公斤(依照我的BMI值,醫生要求我在整個孕期的體重不能增加超過8公斤,完全辦不到),肚子不算特別大(至少肚臍還沒被擠得凸出來,腳趾甲也還剪得到),所以活動起來依舊輕盈自在,也還沒有水腫、腰痛、便秘與失眠的問題出現。其實從一開始的整個孕期就都很順利,初期時除了感到噁心跟頻尿外,什麼發燒、嗜睡、食慾不振等症狀都沒出現,進入安定期後到現在也都覺得很舒服,一切順到讓我不禁自我激賞果然不愧天生就是當母豬的料呀~哈!

(今早拍的最新照片,總覺得還有50天就要生的肚子不該這麼小才對)

最後的倒數50天,即將開始的一家三口新生活,我還無法勾勒出會是怎樣的景象,而且也不知道在這期間批哪刺跟母體還會出現怎樣大的變化? 我目前唯一所想的就只是祈求生產的時候一切順利,不要讓我痛太久就好,因為日本的醫院就算想自費打無痛分娩也無針可打,一切強調產程全自然。想到兩人世界無憂無慮的快活日子只剩最後50天就有一點淡淡哀傷,對於自己能不能當個稱職的好媽媽也完全沒有信心,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滿懷期待和批哪刺相見的那一天,畢竟盼了兩百多天,媽媽真的好想快點確認妳不會傳到妳爸爸的小眼睛呀!

(換了件衣服看起來肚子有比較大嗎? 都快生了才第一次拍下自懷孕以來的身影)

(準全家福,明年的這個時候,批哪刺就是抱在手上不是在媽媽肚子裡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39229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2 09:27
恭喜兩位即將邁入三人世界~~好好享受甜蜜的負荷
欣然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4:02 回覆:

謝謝,其實我對於三人世界的生活是有點不安的

完全沒有育兒經驗而且本身又沒什麼耐心,我真怕我會因為受不了小孩哭鬧而變成虐嬰媽媽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2 08:28
之前看見另一邊換了baby 的山頭 心裡還在想 應該是喔
哎 我真是太敏感還是八卦啊
真心祝福你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3:53 回覆:

麻吉的敏銳度真的很高呀,佩服佩服!

其實是有想早點PO文的,但實在太久沒有經營blog,絞盡腦汁也擠不出一篇文才拖到現在,等批哪刺出來以後,搞不好就算文思泉湧也抽不出什麼時間發文也說不定呢

謝謝你的祝福,我現在的心情是期待與緊張各半,希望一切都能很順利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2 08:25

哇~ 恭喜公主了~

這麼久沒出現, 一出現就丟個這麼震撼的消息啊~

公主懷個寶寶一樣美麗動人哩~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3:46 回覆:

謝謝,當時對我來說也是很震撼哪,其實就算到現在也很難相信下個月就要生了說

可能是醫生對我的體重要求很嚴格吧,所以身形看起來變化不大,可是不能盡情地大吃大喝,肚子餓的時候也要忍耐實在超痛苦的啦!(減肥的時候都沒這麼認真哩)

有次問醫生肚子很餓的時候怎麼辦?醫生冷冷地說:那就多喝水吧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好命公主
2010/04/12 08:20
恭喜恭喜﹐真是美麗的準媽媽。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3:31 回覆:
謝謝書刪.....等小孩生出來後才是真正的考驗跟挑戰呢,希望到時不會變成蓬頭垢面的黃臉婆一枚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2 08:10
好命皇后,(當媽以後應該要改名啦!)記得到時候要給我們看小花生的照片啊!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3:36 回覆:

我決定以後要改稱"新米媽咪",我也希望當了媽咪也能繼續好命下去呀,不過前面的頭幾年我看是有點困難

批哪刺如果長得可愛的話,我再把她的照片貼出來秀一下,不然不敢拿出來獻醜哩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好好喔..
2010/04/12 07:51
 恭喜恭喜....

怎麼可以連當個孕婦都這麼美麗.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2 13:20 回覆:

謝謝誇獎

可能因為是懷女生的關係,所以女性荷爾蒙分泌有加倍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