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追星
2008/09/08 00:09:52瀏覽3314|回應20|推薦79
(SMAP的"芹菜"一曲,原創者山崎將義的自唱我覺得更好聽,尤其演唱會上有日本知名吉他手Char加入的吉他合奏更是棒!)
.
在「SMAP X SMAP」這節目中看到日本國民天王團體SMAP將於9月24日起在東京巨蛋舉辦6場演唱會的廣告後,我就一直嚷嚷著想去看,要金雞想辦法給我弄到演唱會的票,可他竟然跟我說SMAP的演唱會不是一般人可以去的,票根本就買不到。這種敷衍的說法哪能使我信服?如果大家都買不到票,那以前SMAP不管在東京巨蛋還是在武道館辦演唱會時,會場幾十萬的歌迷都是怎樣買到票進去的咧?
.
「喏,你看! 就跟你說SMAP的演唱會不開放賣票吧! 想去他們的演唱會就要先加入傑尼斯的歌迷俱樂部才行,而且還不是加入歌迷俱樂部就行喔,要用抽籤的,被抽到的歌迷才可以買票去看演唱會。」金雞給我看傑尼斯的官方網站,證明他所言不假。
.
哪泥?竟然有這種事?而且不只是SMAP,就連其他傑尼斯偶像團體的演唱會也多是採取這種方式賣票,難怪傑尼斯經紀公司這幾十年來能這麼屹立不搖,除了擁有眾多超級的吸金偶像之外,還有個龐大的歌迷俱樂部在撐啊!
.
「那你就加入歌迷俱樂部好參加抽選啊!」我最擅長的就是只出一張嘴。
.
「馬鹿野郎(註)!我參加歌迷俱樂部像話嗎?要參加也是妳參加才對。」
.
「可是用你的名字加入,搞不好會比較容易被抽中喔。」我繼續說服他。
.
「你不要笨了!那一定是用電腦隨機抽選的啦!」金雞一向很鄙視我的智商。
.
「人家要看SMAP!!!!」無理取鬧這種欠揍式的耍賴,也是我慣用的伎倆之一。
.
「‧‧‧‧‧‧」這五年來金雞早已練就一身相應不理的「見招拆招」功。
.
說老實話,我也不是真的非得要看SMAP不可,只是想感受一下演唱會現場熱烈的臨場感而已,以前在台灣也有看過演唱會,但可能是因為場地不佳加上人數又不夠多的關係,總覺得不夠味。金雞說的也沒錯,跟五、六萬人擠在一起,坐在離舞台很遠的位子,台上的表演者不過就那麼一丁點兒大,連臉都看不清楚有什麼意思? 但是草包就是土嘛,沒看過沒體驗過的事情就是會覺得很新鮮哪!算了,雖然我每週一晚上十點都很死忠地固定收看SMAP的節目,但不能去看他們的演唱會也不會覺得遺憾跟可惜,反正想看演唱會的機會多得很,希望下次金雞可以幫我搞定去看寶塚劇團豪華歌舞秀的門票,這麼低標準的門檻總不算為難他了吧?但要叫他陪我一起看寶塚的第一人氣戲碼「凡爾賽玫瑰」,他可能寧願選擇切腹自殺。
.
.
【註】:「馬鹿野郎」這四個字大家應該不陌生,在日劇裡常常會聽到,這詞兒的羅馬發音:BAKAYAROU,是笨蛋、混帳東西的意思。這不是一個好詞,大家可別跟我一樣亂學,尤其和日本人說話的時候更別亂用,萬一被人打了可不關我的事喔!

(木村拓哉為某男士商品拍的護膚系列廣告,每每看到他那副三八樣都會想打他,可又忍不住很愛看,女人家特有的又愛又恨之心還真是展露無遺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21815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在台灣的家庭主婦
SMAP
2008/09/08 14:33

對阿

公主一定要盧到成功為止.....哈哈  開玩笑的啦

之前還想說要去日本看演唱會

原來票不是想看就有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3:48 回覆:

唉.....我看叫金雞參加歌迷俱樂部應該是比登天還難囉

好像只有傑尼斯的演唱會是這樣......其他的都有公開售票說

如果你也來看寶塚.....一定不怕買不票啦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非常喜歡日本的爵士樂團、音樂
2008/09/08 14:29
SMAP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段音樂伴奏超級棒,以前買了平井堅的CD,在德國都不太清楚亞洲的音樂:o(。

哈哈,彥子在台灣買了GATSBY洗面乳,洗得水噹噹,很愛用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3:53 回覆:

好像只有水晶有聽歌而已.....我也很喜歡那段吉他合奏......真高興有個好知音

我也是平井堅的歌迷......每年也一直念說要去看他的演唱會....討厭的金雞每次都給我有聽沒有到啦

GATSBY還有很多男士系列產品唷.....下次讓彥子試抹髮雕看看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
2008/09/08 14:21

我最愛看演唱會了, 看現場就是不一樣.  去年有去看 Justin Timberlake, 起先也是買不到票, 但網上有很多高價黃牛票, 還好沒買, 因為後來又加演一場時我就買到了.  有時我覺得都是噱頭.

不過演唱會完畢, 幾萬人要一起離開時是很恐怖的.  每次最少都要一個多鐘頭車才開的出停車場.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3:59 回覆:

說到黃牛票呢.....傑尼斯的網站上說嚴禁轉賣演唱會的票.....不知道他們怎麼會知道票到底是不是黃牛?

在東京幾乎都是坐電車的.....演唱會散場後電車一定又是擠到爆

4~5萬人一起擠電車的場面想必也是很壯觀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盧
2008/09/08 12:39

一定要盧到成功為止...

木村拓哉..的廣告雖然感覺很38 , 但是很吸引人看呀!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02 回覆:

就怕SMAP都解散了還沒有盧到

木村的這系列GATSBY廣告越拍越三八.......但真的眼睛都離不開他咧!!!!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日本看演唱會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
2008/09/08 12:12
還是在台灣方便多了 ,有錢就一定買的到票.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04 回覆:

就是呀.....日本大概是最能證明"錢不是萬能"的國家吧

買房子也一樣......不是有錢就買得到唷.....也是要用抽籤的....呿!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木村
2008/09/08 10:26
想當初我超愛看木村的日劇耶..像長假, 美麗人生!!!!!! 經典.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11 回覆:

如果T有看過"SMAP X SMAP"的節目.....一定會被木村的搞笑笑死

看他搞笑比看他耍帥有意思許多唷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現場
2008/09/08 08:49

看現場的感覺真的很棒啦~
那種一心投入的感覺, 跟在家裡看電視很不一樣~
想不到金雞也會罵馬鹿野郎呢 呵呵, 好難想像喔
不過我們日文老師說, 關西人如果罵馬鹿野郎, 其實是有點可愛, 像是輕叱的
但如果罵人"阿厚~"就真的是罵人笨蛋啦!!
結果... 金雞到底有沒有去登記成為俱樂部會員呢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13 回覆:

金雞不管說什麼腔......聽起來都很可愛啦

他才沒為了老婆的要求赴湯蹈火呢......我看他應該是還想保留一點男性的自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木村
2008/09/08 07:58
能看到木村的話  那真是太幸福了
我高中時也曾是追星一族  為了我的華仔   等再久我也願意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18 回覆:

我還沒像火星這麼迷啦

至今我唯一加入過的歌迷俱樂部是譚詠麟的.....就算加入了也沒親眼見過阿倫的廬山真面目呢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8 07:41

哈哈   你還真是可愛,就像小女孩崇拜影星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19 回覆:

我不是追星啦.....只是想去看演唱會湊熱鬧而已

既然要湊熱鬧就一定要選最紅的演唱會去才有效果啦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
2008/09/08 02:06
還曾有一段時間 聽山崎正義的歌 才能入睡呢
好久沒見他出來了
星期一晚間的 smap smap 也是我再日本時必看得節目
連木村的廣播節目偶都聽 偶瘋了
希望你能成行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23 回覆:

唉~~~SMAP的演唱會鐵定成不了行~~恨哪

木村的廣播節目我沒聽過......就算有聽也聽不懂

SMAP X SMAP不知道播幾年了......真的很不錯看

我越來越喜歡稻垣吾郎的搞笑......超CUTE的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