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願年輕的生命就此留白
2010/01/16 13:02:01瀏覽218|回應0|推薦0

+++我不願年輕的生命就此留白

~分享:鬼月談鬼\http://blog.udn.com/ArtemisX/2152678

部份引述\轉載原文

如下

:

        真是冷,是冷到骨頭裡、冷到心裡的那種冷......
       這一別就是永別。我無法理解他,為甚麼他把自己的一生給了這樣的荒島?.....
       傻笑、質樸的說:「有飯吃、有書讀,這人可有多幸福?」 ......
      
       生死與共的同袍、戰友與敵手可敬的靈魂的所在,「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我戰鬥的對手,我不恨

Those that I guard I do not love,

我保護的人,我也不愛

Nor law, nor duty bade me fight,
不是律法、不是責任感驅使我戰鬥

Nor public men, nor cheering crowds.
更不因為政客,或是歡呼鼓噪的群眾

A lonely impulse of some delight, drove to this tumult in the clouds.
一種孤寂的喜悅,讓我飛上雲端

I balance all brought all to mind,
當一切來到我的心中

The years to come seemed waste of breath,
我不願年輕的生命就此留白
......
我,讀著、並且
可以想像理解的情節,
自然地,全身冷了起來,
眼淚也潰決而下,
向英魂致敬、
向亡魂說聲:
南無阿彌陀佛!
***
隨即起身去上廁所~小解、
到陽光溫暖明亮的戶外,
收起曬得暖暖的冬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