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年輕照片故事》從黑白年代說起
2012/07/08 18:30:21瀏覽4620|回應47|推薦213

 引用文章~隨寫人老師「我的年輕照片故事~那些年我們都是帥哥、靚女  

  經過了2個月冗長的「部落客百傑」比賽 ,整個人覺得身心俱疲,只想好好的休息一陣子,一方面天氣實在太熱提不勁去外面趴趴拍,也不想寫文,有空時偶而上上FB和一群戰友閒聊著,有一天隨寫人老師發起了部落客文章接龍遊戲「我的年輕照片故事」,於是串起了這個拉拉手活動。

   我是被小豬老師點到的「我的年輕照片故事-那些年我們都是帥哥、靚女(小豬老師版),本來不想接下去玩的,自覺年紀大跟其他部落客有點代溝,而且家裡也沒有掃描器,但想想,我的照片又不是沒有在部落格文章曝光過,好吧,硬著頭皮找了幾張年輕時的照片貼出來讓大家笑笑,證明本人在下我~也曾經年輕過呢!(老師說只要PO2張,我自己還加碼呢,真愛現!)                        

  好吧,就從遙遠的黑白年代說起,也讓年輕的格友們開開眼界吧~羞

  ↓竹子最早的全家福嗎? 噢不!竹子上頭還有3個姐姐(不過二姐從小送人家當養女),小時候父母親是在板橋鄉下開雜貨店的,那時候常常會有廠商或中盤商招待去旅遊,照片也是接待人員拍的,這張是在石門水庫拍的,應該是秋冬天,當時壩頂的風還不小,看看照片中我們一家五口的表情各異,是不是很有意思呢?特別一提的是,我們三姐妹身上穿的洋裝都是我媽媽自己親手做的呢!從小到大很少和父母合影,所以我很珍惜這一張照片,特別po上來與大家分享。

  ↓民國五十幾年小學五年級要升六級的暑假,大我六歲的大姐帶著我們幾個弟妹,向親戚借了當時很稀罕的相機,輾轉坐火車又換客運車到野柳玩,我那時還留著西瓜皮的頭,皮膚又黑又暴牙,真是稚氣未脫的醜小鴨喔!(照片中合影的是我三姐)

   想不到我也是N年前龍年嬰兒潮的受害者(但我不屬龍),那年的高中聯考錄取率大幅降低,只好淪落到一所聽都沒聽過的私立五專就讀,學校位於內湖(那時台北市還沒改制,記得一年級註冊時學校地址還是「台北縣內湖鄉」,這個年代夠久遠,大家可能聽都沒聽過吧?)除了註冊費貴之外,每天一大早還得從板橋換了3趟車到內湖就讀,真是辛苦呢!學校靠近現在的美麗華,不過那時還真的是很幽靜、偏僻的鄉下。

  這張是民國六十幾年快畢業了,在就讀的學校校園裡的夢湖畔拍的,看看竹子的穿著,拍謝,那時的私立五專生都嘛比較愛作怪,我身上的學生服還是在中華商場訂做的,不過那時流行迷你裙,腿短的我並不敢白曝其短呢!竹子那時也是屬於不愛讀書一族,常常翹課跑去西門町看電影、逛中華路唱片街,現在回想懵懂少年時,還真後悔當時沒有好好讀書呢!

  那年寒假畢業旅行環島一周,在鵝鑾鼻燈塔前留下這張黃毛ㄚ頭照片,那時還沒有高速公路,從縱貫公路南下台中、台南、高雄、墾丁、台東知本、花蓮,再走橫貫公路(台8線)由台中返北,環島一周要費時一週,同學們都很珍惜難得的相處時光,因為畢業後大家都要各奔前程,而男生也要當兵去了。

  這2張照片是剛開始有彩色的民國六十年代,當時品質比較好的柯達,底片和沖洗照片都很貴,學生時代經濟拮據又愛學人家拍彩色的,只好用比較便宜的「agfa 愛克發」,還是沖洗光面的(當時有光面和布面的2種),隔了三、四十年照片都變黃了,照片是翻拍的,效果不好,請大家將就看看了。

  畢業後出了社會,大家各忙各的,和以前同學見面的機會明顯變少了,更何況一起出遊。這張是和幾位好朋友到中部玩,地點我忘記了,但我記得有下去橋下玩水。

  很懷念照片中當時還是長髮飄逸、身材苗條的小姐時候,那是我嗎?我幾乎忘了,忘了我也曾經年輕過~ 哩 

   這張是民國66年9月,參加小學同學會「盧山霧社、日月潭二天一夜」的旅遊活動,在日月潭文武廟拍的,穿上那個年代最時髦的喇叭褲、腳踩恨天高(麵包鞋),還能跟著大家遊山玩水,只是那天早晨下過雨,白色的喇叭褲有點長,難免「拖泥帶水」了。

  結婚後隔年生下老大女兒,不久後老公應聘到西非奈及利亞工作,我當時肚子裡的兒子才3,4個月,兩年後老公回來,怕生的兒子看到晒得這麼黑的老爸,當然不認得而且還一直哭,經過十幾天的「磨合」期,好不容易才能適應肯讓他抱,不然老公老是說「怎麼兒子跟他長得不像,而且還不肯叫爸爸呢?」,真的是天大的冤枉哦!

    結婚至今轉眼已卅餘年,真是歲月不饒人呀!兩個小孩都已長大了,而我也是即將步入花甲之年的老太婆了,撫今悲昔,怎不令人感嘆?

  那天在網路看到了這一段話,覺得很有意義,把它抄錄下來與大家共勉之:

 【 白頭難返青絲 】 :
「人的一生中,年少力壯只有一回;若想有再一次的年輕,就得等來生來世。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人生;不管是少年、中年或老年,都要好好珍惜、發揮良能,因為我們無法再找回可貴的年少時光。大地有春回之時,而人生卻沒有第二次的年少,因此,凡事要懂得珍惜。」

 

我從學生時代就非常喜歡的一首歌「500miles」(很抱歉無法轉貼影音檔)

http://mymedia.yam.com/m/2050111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Lord I'm one, Lord I'm two
Lord I'm three, Lord I'm four
Lord I'm five hundred miles from my home
Five hundred miles, five hundred miles
Five hundred miles, five hundred miles
Lord I'm five hundred miles from my home

Not a shirt on my back
Not a penny to my name
Lord I can't go back home this away
This away, this away, this away, this away
Lord I can't go back home this away

 

最後我也陷害了幾位格友,也請把你們年輕的照片和故事與大家分享吧~

第一位:韋駝老師

第二位:CJ-image

第三位:重陽

第四位:芙芙熊

第五位: 石永芳

沿伸閱讀>>

隨寫人老師版朱晉杰(小豬老師)版溫歌華(電老大)版春衫猶濕(歐宗智)版

椰子樹版Reed版 露西佛爾-筱蒨版shine girl版姣童(Peri Cheng)版雅筑清靜蓮台(藍雅筑)版 、亞莎崎(狐狸)版小樹rabenta版東村James版北投金晟發磁磚水泥建材公司版北空港.細雪.NYC版笑笑先生版戀家女版ABCDEF(翠雲)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版Fufuma版天路版珮珮兒版、Hee55版、李岡陵版、吳錡亮版重陽版Ellen Chou雨僧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6605003
 引用者清單(1)  
2012/07/15 14:58 【AVの館:電老大】 Journey of Love - 愛的旅程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蒼樹薰~久違了!部落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回應
2013/05/24 21:45

竹子姐年輕時好時尚,穿喇叭褲的線條真好看!

真是活潑可愛的竹子!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白年代
2012/08/12 13:43

也勾起我的黑白年代回憶

也有部份類似情節

歲月過得好快呀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年輕照片故事》從黑白年代說起
2012/08/03 20:36

青純又可愛

又得獎了

我們也為妳高興

好棒呢開心(ㄏㄏ、ㄎ、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2-08-04 08:31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賀喜再獲百傑獎名列前茅﹗
2012/07/30 06:34

竹子(AAC3343) 於 2012-07-30 11:02 回覆:
謝謝張鳳!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年代
2012/07/29 10:05
吊橋上那張照片,還真是清純可人。我倒是有一條白色牛仔褲,搭什麼都好看,郊遊聚餐都少不了它。喇叭褲我也穿過,真是懷念的年代。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竹子(AAC3343) 於 2012-07-29 20:53 回覆:

呵呵~竹子年輕時候的喇叭褲穿著,

勾起了大家對那個年代時裝打扮的回想

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時好久以前的回憶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7/28 22:56

竹子吉祥

老查來恭喜妳了

祝福喔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竹子(AAC3343) 於 2012-07-28 23:11 回覆:

謝謝老查居士!

也祝福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
2012/07/26 18:03

這喇叭褲好熟悉

您穿起來還真好看

時光匆匆

要多珍惜自己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2-07-26 22:35 回覆:

那個年代的年輕小姐

大都有一條這樣的白色喇叭褲,因為很好搭配

我當年比較瘦,所以能把上衣放到長褲裡頭

真的是時光匆匆

再回首已是花甲老太婆了~

謝謝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黑白年代說起
2012/07/26 17:51

看來現在的竹子,很像當年竹子的娘。

還能保有這些老照片,真不簡單。

竹子(AAC3343) 於 2012-07-26 22:31 回覆:

我老公和小孩都說我和我媽長得很像

可惜我媽已離開我們5年了~


ben 邯鄲學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40 carats
2012/07/25 14:49

竹子的圖文觸發不少格友回盼往日情懷。我也是在6x年代兩度踏上盧山温泉吊橋。站在吊橋上的竹子是清逸地酷! 家內也有神似的舊照。不曉得竹子和穎立是否看過『女人四十一支花』(原名 40 carats) 這部電影? 電影有一個論點:女人的年數有如鑽石的卡拉,愈多愈珍貴; 我是有條件的認同這論點。By nature, 隨著歲月難免會經歷一段體重增加的時期, 或許我們都置身在這過渡時期。

Bettany Hughes(http://www.bettanyhughes.co.uk/) 是引領我神遊希臘、土耳其的通俗歷史學家之一,而穎立是我遨遊四海的啟蒙者、嚮導之一,加上幾位足跡在國內活躍包括竹子的女格友,我的意見(in my humble opinion) 是現在的妳們確實是酷!不是昔日纖弱的酷。

竹子(AAC3343) 於 2012-07-25 17:00 回覆:

謝謝你!

提到廬山溫泉,我在年輕時和前幾年都有去過,如今因為颱風土石流的災害

南投縣政府已宣佈該地區停止任何運作了,翻看以前盧山拍的照片

真讓人不勝噓唏!

竹子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請多天假往國外旅遊,穎立確實是位傑出的國外

自助旅遊專家,我也好想跟著她的腳步去旅遊!

謝謝你常來竹子的格子加油打氣!竹子因為天氣炎熱最近少了趴趴走的足跡

但絕對會恢復往日的腳步,屆時希望您多多加油鼓勵囉!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大家都拿出黑白相片來話當年
2012/07/25 11:32

看來我也該拿出舊相片

讓兒子們也曉得

他們的老媽,也曾年輕風采過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2-07-25 16:26 回覆:

我第一個舉雙手讚成!

也想看看那位風姿綽約年輕時的穎立~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