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安森林公園拍翠鳥
2021/11/18 00:02:00瀏覽3771|回應0|推薦113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外出活動的民眾也越來越多,時序已邁入11月秋高氣爽的氣候也正是芒花飛舞的季節,而體力腳力已退步許多的我也不敢往山上走,每個星期雖然都會背著相機出外走走拍拍,但都只侷限於市區公園的花卉,有拍照就po在臉書,部落格也越離越遠了

那天一位攝影林大哥在臉書po文,他說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池插了幾枝樹枝,翠鳥會來棲息,因此要拍到小翠( 翠鳥的暱稱 )不難 。我倒是很想來試試手氣看看,之前在至德園雖有拍到小翠,但只是驚鴻一瞥

週日下午天氣不太好,天空陰霾有些涼意,搭車來到新生南路,路兩旁整排高大的白千層開滿花放眼望去好像綴滿白色燈泡的聖誕樹,可惜天氣不優

進入公園,假日的關係人還滿多的,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年輕人成群追逐遊戲,三三兩兩的民眾或全家老小一起出遊的都戴著口罩,要放鬆也要先做好防疫措施

草地上落單的小白鷺自在的漫步覓食,在市區公園生長也學會不怕人了

靠近水池邊步道旁傳來陣陣幽香,是雪白的野薑花開了

步道另一旁豔紫荊也兀自的綻放,鮮艷的花朵為這黯淡的秋天增添幾許顏色

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池從以前就有許多鳥類棲息,是愛鳥人士就近觀賞鳥類的好地點,也是許多攝影人練習拍鳥的地方,池畔的步道已整修完成,假日總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鳥兒和水中石頭上歇息的烏龜

生態池另一邊果然見到好幾隻大砲腳架環伺,池裡插有4枝樹枝,是園方的無意佈置亦或攝影人的有心插枝? 

自忖相機和鏡頭很陽春的我每次遇到大砲腳架陣容我都自動離遠一點免得被嘲笑,找了一處靠近水邊但拍得到其中一枝樹枝的點站著等,老天眷顧我,竟然有2隻翠鳥飛來站在樹枝上,一隻在上層另一隻在下層,拿起相機就是一陣亂拍,我的相機鏡頭只有300,拍出來效果不優以下照片都有裁圖放大

一隻在上層~

另一隻在下層,有樹葉遮住要稍蹲下來拍

這2隻似乎站久了沒見到獵物有些不耐煩,下層這隻好像有挑釁的動作....

說時遲那時快,兩隻竟然打了起來還打到水裡,我相機沒有開連拍,但我按快門也很快,不過只能拍到這樣....

緊來酸喔~~~

我追~~~

後來一隻飛走了,另一隻飛到樹枝上,一會兒也飛走了

又站立等了好久但都不見芳蹤,有時也有飛出來但都停好遠我拍不到

不想等了悻悻然離開,走了幾步卻見到有一隻飛來停在另一樹枝上,有點遠且光線不佳,按了幾張

對於我這樣不是拍鳥專業的人,今天能有這樣的小收穫純屬意外,只能說是運氣好,自己也很高興所以把這些照片po上來與格友們分享!

~拍攝于 2021.11.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7052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