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捷運漫遊花海(2) ~ 古亭河濱花海
2022/01/27 00:01:00瀏覽3456|回應0|推薦110

記得我以前部落格文中曾說「台北人是幸福的」( 我指的是休閒方面),我雖然不住台北,而是一橋之隔的新北市,從十幾歲求學、工作都是在台北市,數十年下來反而混得比新北還熟,尤其捷運開通之後,對我這樣不敢開車、騎車而喜歡到處趴趴走的人更增添不少方便

言歸正傳,這次又要來推薦格友們搭捷運遊花海的好消息了,是位於新店溪畔公館水岸河濱自行車道旁的古亭河濱花海,搭捷運綠線(松山-新店)至公館站4號出口,往思源街自來水博物館永福橋河濱方向步行約10多分鐘就可到達。

很不錯的自來水博物館」可順遊

從公館水岸出來右側的「同心圓拱門」裝置藝術周邊,草地上粉紅色的矮牽牛好吸睛 !

水利處很貼心的設置一處讓遊客拍照的花環裝置

再往前步行,站在斜坡上一眼望去是一五顏六色花海,據說面積達10039平方公尺(3千多坪)是去年的 3倍大!

可惜今天老天爺不賞臉,厚厚的雲層一直籠罩著

我是01/15上午來拍的,這大片花海都還是剛種下沒幾天,所以很難拍出花海滿滿的感覺

感謝水利處的用心,將這大片河濱草地規劃了好幾區,分別種植了不同顏色草花,個人預測春節過後將會是最佳賞花期

這裡有32萬盆草花花種 : 矮牽牛香堇菜、金魚草、羽葉薰衣草、一串紅(紫色品種)

不同顏色的香堇菜營造出層次色塊之美~

   香堇菜~ 目前藍色花較為盛開,其他顏色還要再等等

再過去靠近籃球場的花海區以一串紫、粉紅色金魚草、羽葉薰衣草為主,也很有層次

拍照當天一串紫算大宗也最醒目,因此搶盡風采

最近台北市的河濱花海"一串紫"可是小兵立大功,好種又好照顧

下圖為金魚草


羽葉薰衣草則是初綻而已花較少,綠色羽葉搭配紅花也很好看

這裡是河濱自行車道,因此很多人騎車經過看到這麼美麗的花海,趕緊停下來拍照

目前花開約6分花期大概可以到三月中旬。

去年紫爆的古亭花海將要重現,而且面積更為廣大顏色更繽紛

如果您是從公館騎ubike前來賞花,拍完美照後還可以順遊紀州庵文學森林,渡過一個美好的午後噢 !

~ 竹子. 2022.01.15. 古亭河濱公園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7137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