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公園大酒店
2011/04/07 11:32:39瀏覽17|回應0|推薦0

非常上班族/公園大酒店

2011.4.6    聯合報繽紛版╱林綺】2011.04.06 02:58 am

 

都快十點了,老外吉米還沒進辦公室,我心中正納悶,就接到他打的電話:「昨晚在公園過夜,現在沒洗澡、沒刮鬍子、沒換衣服,下午才能來上班。」

「你為什麼睡在公園裡?」

「和老婆吵架,奪門而出,被反鎖在門外。」

我嘆口氣,原來吉米在家和在公司一樣壞脾氣,他常為了一點小事和同事翻臉,然後從座位上消失不見。還好辦公室不反鎖,過一會兒他氣消了可以回來。

我的部門要出版很多英語教材,不能沒有外籍編輯,所以對老外我總是儘量包容,但是對吉米婚姻的問題,我可無法插手。只是愈來愈頻繁的接到他住「公園大酒店」的電話,真是令人擔憂。

有一天,吉米上班上到一半,突然不見人影,而且再也沒回來過。我們多次打電話到他家都沒人接,他的台 籍 太太沒來找過他,向警察局報備也沒下文。他,就這樣從人間蒸發了。我們只好打包他的私人物件,等待他的消息。

沒想到這一等竟是五年!五年後我接到吉米的信,說要從老家加拿大遠赴泰國教英文,途中會在台北停留兩天,想和我見上一面。

見了面我才知道,五年前他 和 太太離婚,為了爭取女兒的監護權,兩人鬧得不可開交,最後使出怪招——上班上到一半,把女兒從托兒所接走,直接坐飛機回加拿大,他以為這樣就可以獨自擁有女兒。不料台灣妻子跨海去加拿大打贏官司,取得監護權。

吉米無法接受失去愛女的打擊,嚴重憂鬱症,一個大男人過著以淚洗面的日子,整個人生都垮了!醫生說他早在不愉快的婚姻中就有憂鬱症,所以才會那麼輕易發怒。

經過整整四年的服藥、心理諮商、親人的支援及個人的努力,他逐漸走出陰霾,決定回到他喜愛的東方教英文,同時也離女兒近一點。他面帶微笑的說:「到底我還有探視權啊!」

我仔細看他湛藍的眼睛中,真的沒有一絲淚水了。

2011/04/05 聯合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