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專欄365行故事多遲到有理
2011/11/23 12:22:42瀏覽23|回應0|推薦0

365行故事多/遲到有理


【聯合報╱林綺】2011.11.23 01:44 am

 
我手上拿著一張「滿江紅」的打卡表,隔著大片玻璃看到「國小英語組」的組員都在埋頭工作,獨不見他們主管的芳蹤,不知今天玉珊到底要遲到多久呢?
我不止一次勸過玉珊:「當主管不就該以身作則嗎?妳的英文能力與教學經驗是同仁的標竿,在遵守公司制度上,不也應該做同仁的標竿嗎?」
沒想到玉珊卻自有一套想法,總和我辯論:「我熬了多久才爬到這主任的職位,除了薪水上的調整外,我理應再享受一些特權,如遲到、早退等,不然,主任有什麼好當的!」  
那時我的部門除了努力開發國小英語市場,還要同時提供一百二十家連鎖補校所需的教材與教具,實在忙得喘不過氣來,我倚重玉珊的專長,只能先沉住氣。結果玉珊就變本加厲起來,連午休時間也自動延長。有時她的組員看不下去,就在下午一點該工作的時候,互相打電話,然後故意不接,意圖用嘹亮的電話鈴聲吵醒呼呼大睡的玉珊。
就在玉珊一意孤行享受她的特權時,人事部把全公司的打卡表送給董事長過目,老董看到玉珊的卡就馬上召見她,表達關切之意,沒想到才高膽大的玉珊居然在董事長辦公室又發表她的歪理,氣得老董向我施壓:「如果我是妳,我今天就將玉珊革職,但我尊重她是妳部門的人,所以她的去留由妳做最後的裁決。」
我知道不能再因循苟且下去,要勇敢面對選人才還是選態度的難題。
玉珊組裡有兩位同仁,雖然能力、經驗略遜她一籌,但敬業與自律遠遠勝出,於是我默默進行玉珊接班人的培訓,而這時的玉珊還把家中各種小電器,如照相機、筆電,都帶進公司充電,忙著享受她的特權。
待我一切布署完畢,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宣布提升那兩位同仁各自領軍成立新單位,讓玉珊原來帶領的六人小組只剩下她一人。
不到一個月,玉珊自動辭職,離開了我們。
感謝董事長的寬容與忍耐,他等我做這最後的裁決,足足等了半年之久。
捷運族注意!每日新鮮事,盡在m.udn.com!
【2011/11/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365行故事多/遲到有理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6734984.shtml#ixzz1eTxbBCn7
Power By 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