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蔡怡十五年後的康乃馨
2012/05/12 11:39:54瀏覽233|回應0|推薦0
節日的故事/十五年後的康乃馨

岸邊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左手拖著行李,右手捧著一束豔紅盛開的康乃馨,走進餐廳……

圖/顏寧儀

每年母親節前夕辦公室的美工一定會手工繪製一個比一般卡片大上兩倍的超大母親卡,用粉紅緞帶點綴,並貼上紙作康乃馨,要辦公室同仁傳寫,為部門中唯一的母親——我,寫上他們的祝福。

同事發揮創意
送母親節小書

後來因為部門愈擴愈大,巨型卡片已不敷使用,美工就乾脆做一本漂亮的小書,裡面裝訂二十多頁的彩色紙,任同事盡情發揮。所以每年快到母親節時,我們英文教材研發組的人突然成了美術畫畫班的高手,個個挖空心思,用彩色筆畫插圖、漫畫,貼上各色貼紙:有愛心、有Hello Kitty、有立體蛋糕,再灑上bling bling的金粉、銀粉;老中用中文寫賀詞,老外用英文寫,最後美工設計封面封底,完成一本充滿創意的母親節小書,送到我的手上。

當我滿心喜悅地享受著同仁濃濃的愛心同時,也在悄悄地看著月曆,數著郵差送信的時間,焦急地等待愛子從美國寄來名副其實的母親卡。

愛子出國前我們共度的最後一個母親節,是他高三快畢業那一年,一家三口在一家義大利餐廳慶祝,比我高上一個頭的他,恭敬遞上紫色信封,裡面裝著紫色卡片,他知道神秘夢幻的紫是我一向的最愛。平常並不會甜言蜜語討我歡心的他,生平第一次在卡片上密密麻麻地表達他內心對我的感謝與讚美:「對您十八年來的教導之恩,豈是感謝二字能描述?我帶給您歡笑,但也帶給您更多的痛苦與挫折;點點滴滴,銘記在心;我能成為今日的我,全靠您用心培養而成;雖然即將離開家面對外面的世界,但我一點都不怕,因為您的愛永遠在背後支持我;言語無法表達我對您的愛,只能說出感謝二字。」



全文網址: 節日的故事/十五年後的康乃馨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7087176.shtml#ixzz1ucgq3TrY
Power By 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