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福報家庭版蔡怡專欄怡然誌得海角天涯的誓約夏威夷天堂島天堂窩的婚禮
2012/08/06 14:57:07瀏覽31|回應0|推薦0
人間福報
家庭
【怡然誌得】 海角天涯 的 誓約
2012/8/6|作者:蔡怡|點閱次數:56|推薦朋友|新聞評分|環保列印
喜宴桌擺在有鳥籠鮮花垂掛的大樹下。圖/李誌德 非報系
上月初和夫婿誌德專程飛往夏威夷檀香山,去參加老朋友女兒的婚禮。老朋友目前住台灣,他們的親友部分住日本,部分住英國,新郎、新娘與男方家人住舊金山;為何婚禮要辦在大家都不方便的夏威夷?而且還在遠離市區一個鐘頭車程之外的地方舉行?

因為婚禮是人生大事,處處要求完美的新人花了一整年的時間規畫,千挑萬選才相中了夏威夷天堂島中之天堂窩,這浪漫中之浪漫的地點,要舉辦一個令他們終身難忘的婚禮。

婚禮在如茵草坪上舉行,面對蔚藍海岸,遙望鑽石山頭,岸邊有椰影婆娑,隨風飄盪;草坪中是百年老樹,點綴著緞帶的晚宴桌椅,擺在藍天綠地間的樹蔭下;成串成串的鮮花與鳥籠由樹枝上垂掛下來,陣陣暖風送來醉人的花香。在這美景、美食、美酒與美人當前,所有的賓客都如痴如醉,見證一對新人在這天之涯、海之角,立下山盟海誓,也目睹他們在星光下舞出濃情密意;個個真心感動,祝福新人婚姻像今日的場景,永遠夢幻美麗。

在這樣一個浪漫又溫馨的婚禮中,我不禁回想起另一個終身難忘的婚禮——多年前我隻身以留學生身分,遠赴美國結婚的婚禮。

在當時那四十元台幣抵一美元的年代,沒有任何一個親朋好友,能花錢買美國、台灣來回機票參加婚禮,所以我的婚禮中,新郎是我唯一認識的人。

我就像個外人一般,穿著由表姐那兒借來的婚紗,被一個才剛介紹見面的華人教授牽著走紅色地毯,在頭紗覆蓋下,我的眼眶因思念父親那雙溫暖的手而濕紅了。伴娘是臨時在校園裡找來的香港留學生,現場寥寥可數的賓客,都是居住美國多年、夫家大姐的朋友,場地是租用校園內的小教堂,且礙於經濟能力,我們擺不起婚宴,只能以簡單的茶點款待來賓;連去照相館照幾張婚紗照的錢都省下來,由一位同學拿他的普通照相機充當攝影師。

婚禮雖然處處節省,顯得寒酸,但莊嚴的儀式卻一樣不少!我們在牧師面前所發的海誓山盟,不會因為沒有山、沒有海的見證而減少一絲誠意;我倆的愛情也不會因為交換的戒指不是鑽石而減少幾分熱度。那時我們雖一無所有,但因為我們年輕,有無限的可能,且擁有彼此,可以攜手追夢,所以自覺生命很富足。

幾十年婚姻之路走下來,更深深體會到即使如英國王室那樣豪華的世紀婚禮,也無法保障愛情的堅貞與婚姻的穩固,一切還是要靠真心、包容、扶持、體諒,並決心共同經營家庭,才能走長遠的路。這是我送給老朋友女兒婚禮的祝賀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