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職潮開始,未來從事物業有前景嗎?
2018/06/22 11:31:57瀏覽48|回應0|推薦0

排除你的專業、興趣、愛好、以及偏向,物業管理工作未嘗不可一試,一個入行兩年半的大學生物業管理相關工作者,目前正在讀台北大學在職研究生,都會選擇在台北工作。我明白你所說的物業管理指的是什麼,但我想先解釋一下物業行業這個概念。

從我所接觸的來看,物業行業主要指物業的管理和物業協力廠商服務機構。物業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設備、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我真的無意進入這個行業,但二零一五年盛夏的那個像模像樣的招聘會,一家“文化交流中心”,並提供管理培訓崗的公司成功把我釣走。不出你所料的,我進入了這家公司,開始了物業之旅。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管理狀況等提供專業評估監理服務的活動。所以以上兩部分內容可能決定了這個行業的發展潛力及發展方向。

首先,是不論是管理或者物業協力廠商服務,都存在以下問題:

1、服務專業化不足,對於專業性服務缺乏統一的全國性品質認定標準,且公司准入門檻低,數量雖然急速增加,但是品質良莠不齊。

2、優質人才的短缺,包括專業管理類人才的缺失和基層員工的缺失。

3、市場化定價推進的遲緩,管理表現為業主群體尤其是中低端社區業主對於漲價普遍存在抗拒心理,物業協力廠商服務表現為收費價格只是參照行業指導價格,沒有真正的定價機構去核准價格,市場化定價執行難度較大。

所以物業市場還未成熟,物業行業有待發展;其次,作為物業企業,超前一些的物業企業已經著手在提升技術能力,利用互聯網平臺,包括大資料、人工智慧,用這些方式去搶市場是。所以物業也不是傳統概念當中的低端底層行業,只要有心,有才華,有想法,在好的平臺上是有很大的發揮機會的。

感謝部落客:小凡的生活分享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fd76f55&aid=11273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