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登入MSN後開始
2008/12/18 00:06:43瀏覽982|回應0|推薦7
  

「這是我的MSNXXXXXhotmail.com

拿下貼在櫃子前面的紙條,她問著身旁正在換衣服的同事,「這誰貼的阿~」

同事剛套上護士服,悶悶的聲音從白色袍子裡傳了出來,「貼什麼東西阿?快點,來不及交班了。」

「喔,沒,沒有拉~」她無意識的將紙條揉成一團,丟棄在一旁,連忙動身換衣服,

她不愛MSN,應該說她不愛MSN Messenger

因為工作的關係,上班時間她面對的是一張張的愁眉苦臉,即使身旁有著電腦,也僅供查詢檢查報告之用,

上班時間登入MSN Messenger,想都別想,

當初,會開始用MSN,是因為他,

一個在北部,一個在中部的兩人,昂貴的長途電話費,讓男友搬來了一台舊電腦,也接上了網路,催促著她學著使用MSN Messenger

「這樣,我們無時無刻都可以聊天,談談心,而且網路上有很多東西可以看,保證你馬上會迷上。」他撫著她的頭髮,低聲的在她耳邊呢喃,

可是,她並不是他,工作時總是用著電腦,她只能下班後急匆匆的趕回家,打開電腦連上線,接收他在斷線時傳來的想念,

即使這樣,心裡還是很甜,她備份了他的每一句想念,

感謝著神奇的MSN Messenger

可是,熱戀期一過,這些想念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抱怨,

連好不容易約定的Messenger時間,

他都因為太多人敲他而久久回應個幾句,

後來,連她主動敲他,他也很少回了,她相信他說忙就是真的在忙,

即使每日約定的Messenger時間已經因為他的忙碌而取消,

但是,她還是習慣的在同一個時間上網,登入MSN Messenger掛著,

一邊等著他回應,一邊到首頁瀏覽今日焦點,

在分享空間PO上她的心情,

直到有一天,她打開電腦,登登登~

「寶貝,想我嗎?我馬上飛奔過去找你,等我。」

她楞了半晌,才回覆了,「你現在要來台中!!」

MSN的那端的沈默彷彿持續了半個世紀,

然後他的MSN顯示變成了離線

    接下來的發展呢?很八股阿,就是他另結新歡,白癡到敲錯人,PO錯文,兩人協議分手,

她不哭不鬧,只覺得鬆了口氣,好像一直懸著心的那根繩子斷了,摔得粉身碎骨,痛徹心扉,可是,她能做出唯一的反應就是從此不再登入MSN Messenger

    其他的,她腦筋一片空白,什麼事都做不出來,只像個行屍走肉般的過著原本規律的生活,

    連上網的時間還是一樣,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當她連結上MSN首頁時,有著這樣的領悟,

    本來已經打算戒掉這個習慣的,當她發現MSN又多了新的玩意兒,Soapboxlivepage,有影片看又可循著地圖找食物,

    也好啦,可以打發夜晚一個人寂寞時刻,她還是上著網,只是右下角的那兩個小人始終保持X的狀態,

「這是我的MSNXXXXXhotmail.com

又來了,這次她忍不住了,拿著紙條到護理站問每個同事,因為護理人員的休息室也只有他們進得去,

沒有人承認,還有同事跟她說:「管他是誰?你就加入聯絡人,如果是不喜歡的人或變態,你就封鎖他就好啦~」

恩~這也是有道理,但是,她就是….,又一次,紙條被扔進廢紙簍裡,

隔天,她到固定的早餐店買早餐,老闆一看見她就熱情的招呼,「阿~今天還是一樣喔!」

她淺笑點頭,坐到一旁的椅子等候,隨意翻著雜誌,才翻開幾頁,

「這是我的MSNXXXXXhotmail.com

ㄟ!!這分明是留給她的,她拿起紙條,開始左右張望,是誰?

到底是誰?難道有人跟蹤她嗎?不然怎麼會知道她每天會到這買早餐翻雜誌,

「陳小姐,你的早餐好了,唉呦~臉怎麼那麼白阿,你生病了喔!」

熱情的中年老闆拿著早餐過來給她,被她蒼白的臉色嚇了一跳,急忙慰問幾句,

「沒有拉~老闆謝謝。」

「你阿,這段時間心情都不好喔,我看你的臉色很差,要注意自己身體,保持心情愉快,不然,有人阿~沒什麼,唉呦,要八點了。」

她總覺得老闆話裡有話,不過,上班時間快到了,她沒多問,急匆匆到醫院去,

才交完班,護理長就過來問,「宜宣,你XX床病人的手術同意書簽好了沒?」

「阿~大夜班的有交代等一下過去病房拿,阿長,你等我一下。」

走到病房,手術同意書已經折好放在病房床頭,她隨手拿起,從裡頭掉出了一張紙條,「這是我的MSNXXXXXhotmail.com

她是不是遇到變態阿,跟蹤狂,她震驚不已,當下覺得頭皮發麻,直覺就想報警,

「宜宣,怎麼了?」阿長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阿長,我被變態跟蹤了,我要不要報警?」

她跟阿長談過以後,阿長覺得應該不是壞人,搞不好是喜歡她的人,阿長是勸她,「既然人家這麼有心,你就加入看看阿~」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無法多想,她讓自己專心於一天的忙碌,

下午,再送一個病人去開刀房就可以下班了,

可是,一陣陣的異樣感,讓她直覺生理期就要來了,深怕染紅了一身白衣,她拜託同事後,急忙回到休息室如廁,

門才一打開,她看見一個驚慌失措的身影,那個人手正貼著她的櫃子,上頭是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小紙條,

「這是我的MSNXXXXXhotmail.com

「阿長~是你!!」

    她驚訝的指著阿長,說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只見阿長聳聳肩,「哇~被發現了,等一下喔!」

    阿長示意她先不要發問,回頭利用內線電話撥到了護理站,似乎交代了些什麼,然後又撥了外線,

「喂!被抓到了ㄟ,,唉呀!我覺得你來一趟把他也帶來拉,….,我知道他沒辦法說什麼,但是,我想他來,她應該就明白了,勸勸他拉,不然之前的方法都沒有用阿~恩,好,我等你們。」

掛掉電話,阿長拉開休息室裡的椅子,示意她坐下來,「咳咳,宜宣,你最近的情緒很低落喔!」

「可是,阿長這跟那個有什麼關係?」她指指紙條。

「恩~你也知道,我們單位是很忙碌的,這樣一整天奔波下來,其實我,應該說連同事之間,如果不說,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大家的情緒,更何況,你事情還是做得很好,所以,我根本沒注意到,你最近上班很少講話。」

「可是,阿長,我還是不懂跟那個有什麼關係?」她不死心,一心只想問出紙條到底從何而來,

「可是,有人注意到了。」阿長似乎有打定主意要把話先說完,所以,忽略了她的問題,只是拍拍她的肩膀。

「阿長,我心情的確不好,可是,我沒有影響到工作,也沒有干擾到其他人

「鈴鈴~」電話突然響起,阿長過去接起,「好,請他們過來吧!」

「宜宣,」阿長凝視著她,語重心長的說:「你等一下就知道紙條從哪裡來的,但是,我希望你要靜下心來面對,那個人會這樣做都是因為關心你,而我只是想幫助他,如果不想接受,不要給他太難堪,好嗎?」

「喔~」她還是想不透,但總覺得心跳開始加速,

「扣扣扣!」休息室的門傳來敲門聲,阿長過去打開了門,門外站著的是早餐店的老闆,笑得一臉尷尬,

「阿~陳小姐,抱歉拉!」老闆用著熟悉的台灣國語跟她道歉,

她不懂,一個早餐店的老闆想跟她通MSN,為什麼?她都可以當他女兒了,難道他想老牛吃嫩草,所以阿長叫我不要讓他難堪,一定是這樣的,可是,要怎麼拒絕阿,拒絕以後就不好意思去買早餐了ㄋㄟ,方圓百里就他做的早餐最好吃,唉呦!都什麼時候,還想著吃早餐,她搥搥自己的頭。

「陳小姐,你不要打自己拉,都是偶兒子拉,就跟他講不要這樣,叫他等他又等不了。」

「你兒子~」她聽得傻了,又冒出一個兒子?

「唉呦!出來拉,都這個節骨眼了,還躲。」老闆從身後拉出一個滿臉通紅的年輕人,那年輕人長得一臉俊秀,那臉龐十分熟悉,她想起來了,

回憶瞬間湧上眼前,這個年輕人剛入院時,大家就不停的討論他,

除了因為他的帥氣,還因為他年紀輕輕就疑似罹患喉癌,可能必須割除聲帶,一輩子都不能說話,

記得他手術前的那一天,是她為他做術前準備的,只見他滿臉沮喪,不發一語,

「怎麼了?不想說話」

「我在演練,反正我以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不能跟我的朋友講電話了。」他賭氣似的說,

「不對,即使割除聲帶,還是可以用食道練習發音,一樣可以說話,還有,現在只是先把你的腫瘤割下來送去檢查,不一定就是惡性的,聊天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用電話聊,可以用MSN,還可以接視訊,不是更好。」

「是喔~你好冷酷。」

這句話震撼了她的心,之前男友最常抱怨她也是這一句話,一時不知如何回應,她草草結束談話,離開病房,

他手術回來後,隔天還是她照顧他,只不過她的世界已經變了樣,因為她的冷酷,男友離開了她,

望著病床上有點虛弱的他,她默默的做著照護動作,他卻抓抓她的袖子,舉起手上的板子,上頭寫著,「我出院以後,我會開始用MSN,你願意跟我聊天嗎?」

她搖搖頭,

他望著她半晌,又寫下了「你有心事對不對,我已經說不出我的痛苦了,你可以說話,為什麼不說出來。」

不知怎麼了,他的話像推倒她佯裝堅強而堆起的骨牌城堡,啪啪啪~骨牌倒成一片,她也跟著崩潰痛哭,這是第一次,她為這場戀情流下眼淚,原來,眼淚可以稀釋掉痛楚,哭過之後,她覺得好多了,但是也尷尬不已,匆忙的謝過他便迅速離開,也不理他一直在身後敲著板子。

「是你!」

「你有印象囉!」阿長笑著說,「他阿~出院那天一直盧著我想知道你的MSN,可是,我想說沒問過你,不好給他,所以我給他我的,沒想到,他真的很有心ㄟ,每天晚上都跟我聊到你的情形,真的很關心你,也很擔心你。」

他搔搔頭一臉不好意思,

「可是~」她有點不懂,「為什麼不直接來跟我講,他的檢查結果不是只是息肉。」其實她還是有偷偷關心他的。

「宜宣,他還在休養暫時不能說話拉!他說之前跟你要過你不給,他又很急著想跟你聊,就想出這些鬼主意,讓我們都被牽扯進去,唉~」阿長似笑非笑的嘆了口氣,

他還是笑,卻突然從身後拿出板子,上面寫著(可以嗎?可以把我加入你的聯絡人嗎?「這是我的MSNXXXXXhotmail.com

她忍不住笑了,看著他滿懷期待的臉,一直覺得冷的胸口,漸漸溫暖起來,

「登登登,我已經跟你連上線了。」她說,並伸出了她的手,看到他迫不及待的握住手的樣子,她笑得更開懷了。

你也有跟MSN相關的故事嗎?你跟MSN的相遇又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MSN十週年了,邀請你一同分享與MSN的精彩故事,

可以獲得stay real獨家為MSN所設計的潮T,還可受邀成為「MSN精彩十週年」的A級貴賓喔~

快到這裡http://10.msn.com.tw/上傳你與MSN的精彩故事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9bear&aid=248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