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C=朋友
2009/06/03 08:33:02瀏覽650|回應0|推薦8

    從前,有一個女孩A跟女孩B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讀國中以後,女孩A跟女孩B讀了不同的學校,女孩A交到了新朋友女孩C

    有一天,女孩B轉學過來了,可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女孩A突然很氣女孩B,到處散佈攻擊女孩B的言論,

    女孩B很傷心,整天抓著傻傻的女孩C訴苦,女孩B的眼淚讓女孩C覺得很心疼,所以她很努力扮演仲介的角色,終於,女孩A跟女孩B和好了,

    ABC三個人變成了好朋友。

    又有一天,晨考時,女孩A沒有準備,她要功課的最好的女孩B傳小抄給她,當小抄經過女孩C的手中時,她發現老師的蹤影,

     她很怕被處罰,所以選擇把紙條藏起來,沒有傳出去。

     下課後,女孩C告訴女孩B,「要作弊要小心一點拉,差一點被老師抓到,要不是我眼尖,你們就慘了。」

     然後,那天下午,女孩A氣沖沖的跑到女孩C面前。

A:妳為什麼到處跟人家說我作弊。

C:??沒有阿?

A:可是B說妳說我作弊。

C:不是拉,我是說要小心一點,早上差一點被老師抓到。

A:所以,妳就是有說我作弊對不對。

C:沒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希望妳們小心一點要不是我眼尖,妳們差一點被抓到勒。

A:那,妳希望我感激你就對了。

C:沒有,我沒有這個意思,我是想提醒妳要小心。

A:那紙條勒。

C:我藏起來了,剛好傳到我這裡,我怕被老師抓到,所以只好先收起來。

A:所以,妳是怕連累妳。

C:因為如果被抓到會記警告ㄟ,我想

A:我告訴你,我自己要作弊,我自己負責,沒有人會拖妳下水,怕事就算了還想出賣我。

C:我沒有出賣阿,如果要出賣,我就把小抄拿給老師就好了。

A:所以說,那妳是想跟老師邀功囉,因為我有把柄在妳手上。

C:(我只是希望聽見一聲謝謝)….我沒有這個意思。

A:虧我把妳當成好朋友,算我看錯人了。

    那天之後,女孩C被趕出團體的小圈圈,不過,她也學到了一件事,一旦善意被當成惡意,再怎麼解釋也沒用。

    「朋友」這兩個字,她聽到就直發抖。

    上了高中,女孩C讀了男孩子多的組別,每天跟一群男生混在一塊,到處遊山玩水,雖然其中也有女生,但是個性都很海派,大咧咧的,這些朋友告訴她,

    妳做事情不要這樣怕怕的,我們是朋友ㄟ,怎麼樣,我都會相信妳不會害我,都是為我好啦,想什麼就說什麼,說錯話,笑一笑就過了,我知道妳的出發點絕對是善意的,相信我,我們是朋友ㄟ。

    女孩C這才發現,原來朋友也可以是這樣的。

    可是,這群朋友玩太瘋了,高中聯考完畢,幾乎全數落榜,於是女孩C被送到補習班,她依舊海派,結交了一堆朋友,

    下課時,旁邊總是圍了一堆人,嘻嘻哈哈的聊天,

     某一天上課時,後頭傳來幾張寫得洋洋灑灑的信,裡頭盡是羞辱的字眼,她忘了內容了,只記得就是叫她安靜一點,學學她的好朋友。

     女孩C嚇到了,她把信收了起來,誰也沒說,但是變得低調,好像該感激那封信,因為她認真的準備起聯考,隔年考上了。

    上了大學,她又認識了一群好朋友,大二那年搬出宿舍,租了一層公寓一起住,

    女孩C很習慣聽人訴苦,也很會根據一些小事分析一個人的個性,所以室友有問題都會來問她,

    她都把自己想到的老老實實的說了,她分析室友男友的個性,告訴她們到底適合跟什麼人在一起,

    可是,女孩C不知道,那~不是她們想聽的,有時候分析也會失誤,因此悄悄的種下了怨恨的種子。

    女孩C很遲鈍,完全沒發現,還是把所觀察到的通通說出來。

    大三那年,女孩C談戀愛了,每到假日只想跟男友在一起,不想跟大家擠在客廳看電視,所以男友買了台二手電視機,幫她另外牽電視線到房間,還另外接了電話線,好熱線電話。

    被戀愛沖昏頭的她沒注意室友的不滿,當她發現,她一走出房間大家隨即安靜不說話,開始在門口貼紙條警告她東,警告她西時,

    她才知道她又被逐出團體的小圈圈,

    大三了,班級的小團體早已形成,被逐出去的她,只能獨來獨往,笑著面對一切。

    之間,經歷了許多事,從前的室友需要幫忙,她還是會去幫忙,不抱著任何想法,只因為是朋友。

    畢業那年,她收到其中一個室友的卡片,裡頭寫著:「後來我才知道你真的是一個好朋友

    她苦笑,這一句好朋友,好沈重,她擔不住。

    走入職場,她選擇了自己覺得最好的方法,總是搞笑,把大家逗得開開心心的,其他的話,只聽不說,連意見都給得小心翼翼,

    結果學姐們戲稱女孩C是牆頭草,之後都叫她小草。

    小草在職場混得很好,大家都喜歡她,她很大方,她很隨和,她總是什麼都說好。

    然後,有一天,小草發現,她朋友很多,但是稱得上好朋友的人一個也沒有,她鬆了一口氣,這本來就是她想要的,覺得寂寞,但是她寧願這樣過活,

    然後,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小草牢記自己的原則,很平安的過著每一天,

    可是,有一天,可能是因為要開高中同學會吧,她得意忘形一時忘記了,又開始自以為是,把想了很久的想法,說了出來

    一旦善意被當成惡意,再怎麼解釋也沒用。

    想在字裡行間找一點點溫暖,所以傻的逼自己看過一字一句,一遍又一遍,然後被充滿殺氣的字句,狠狠的刺傷了一次又一次,

在電腦螢幕流著眼淚的那一刻,她想起那段往事,女孩A的臉她怎麼也想不起來,當時的對話跟痛覺卻如此清晰。

阿~她驚呼,我怎麼會忘記了呢!

    於是,她決定告訴我這個故事,請我寫下來,時時警惕著她,要牢記不要再忘記了。

  ~有時候友誼的劍比愛情的刀傷人傷得更深,與大家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9bear&aid=300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