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窗外的雨滴
2006/12/12 13:39:38瀏覽934|回應0|推薦5

明亮乾淨得一塵不染的玻璃門,要不是掛著營業中的牌子,一個不注意會讓人一頭撞上去,現在是餐時間,玻璃門外人聲鼎沸,熱鬧滾滾,店內的氣氛卻安靜得令人毛骨悚然,平常熱情站在門口喊歡迎光臨的店員,此刻,驚恐的站在櫃臺後,盯著眼前這個來回踱步,滿臉怒容的男子。

「說阿!你們店長呢?不在這裡,在哪裡?」

「先生,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店長今天還沒來。」

店員想起,店長遠遠看到男子身影,就嚇得花容失色的樣子,急忙躲進休息室,交代千萬別透露她的行蹤,是什麼樣的凶神惡煞,讓平日精明能幹的她,在屬下面前,輕易展現自己的懦弱。

男子已經不耐煩的作狀撲向前,「我不信,我要進去看看。」

雖然心臟跳動的頻率早已經超越極限,店員還是忠誠的擋住去路,「先生,不好意思,你真的不能進來。」正在拉扯之際。

「叮咚!」男子快速的回過頭,銳利的眼神讓剛進來的歐巴桑,結巴的問道:「你、你、你們還沒有營業喔!阿!我等下再來。」

「阿桑,有拉!你要什麼東西?」店員彷彿抓住個救生板,殷勤的前往招呼客人,暫時忽略這個橫眉怒眼的男子,企望他覺得無趣,自行離去。

果然,礙於旁人在場,男子終於決定離開,臨走之前,丟下一句,「叫她不用躲,躲不了一輩子的。」

「嗯!好,唉!我會再跟他說清楚,好,再跟妳聯絡,再見。」掛掉電話,曾文祺一臉無奈。

「哥~!你又去找蕙蕙姐,我不是跟你說過,她確定、篤定、一定要跟你分手!」

「分手,叫她自己來跟我講清楚,我都認錯了,還要怎樣,我愛她,我不要分手,嗝!」男子捏扁手上的啤酒罐子,往牆上一丟,精準的落在一座啤酒罐小山上,發出「鏘!」的清脆響聲。

「曾蒼明,你不要再喝了拉!誰叫你要打她,她有家暴的陰影,恨透會打人的人,你知道那天她哭得有多慘,臉都被你打腫了,幸好算你有良心,還會打電話叫我過去,不過,現在連我都不想挺你了,我看你們分手分定了,唉!我真後悔介紹你們認識。」

文祺一臉懊悔,咕噥著,表情閃過一絲異狀,摸著嘴唇不再繼續說下去。

男子停止將啤酒灌入嘴裡的動作,是這樣嗎?難怪她,他悔恨的抓了抓頭,他真不瞭解她,跟她交往這些日子,話題總是繞著妹妹打轉,她喜歡聽他們小時候的趣事,一說到妹妹就笑得燦爛讓人心動,現在想想,她好像從沒提過自己的事。

下雨了,雨滴到窗上,順著玻璃蜿蜒的滑了下來,越過她的手指的阻攔,滴到地上,雨滴就這樣滑落了,攔也攔不住,她看著滴水未沾的手指,呵!怎麼可能攔得到,她,是在玻璃窗內阿!

當初的決定錯了嗎?她以為酷似的臉孔可以安撫她的心,沒想到卻引起埋藏在心中那深層的痛,耳邊又響起那驚心動魄的呼喊。

「爸~!你不要再打了,再打下去你會打死她的,求求你,爸~!」那深深懇切的聲音,無法喚醒被酒精侵蝕麻痺的頭腦,幾天後,舉辦了小妹的告別式,而爸爸,在那天從高樓一躍而下,什麼遺言都沒有,她的家散了,不過,那個家早在媽媽過世那天,就不完整了,是吧!

文祺這個可愛的女孩,來打工的第一天,她就喜歡她,讓她彷彿看見以前的小妹,那麼天真無邪,無憂無慮,膩在身邊蕙蕙姐長、蕙蕙姐短的,窩心極了,原以為姊妹的關係可以滿足自己,可是,當文祺開始夜夜出現在夢裡,在夢中,她們親吻,她們耳鬢廝磨,雙手撫遍她身體的每一寸肌膚,彷彿聽見她嬌嗲的喘息,清醒過後,雙手的空洞,讓她不甘寂寞的一次又一次讓自己達到高潮,她知道自己愛上她了,但是,她害怕失去,只好將感情深深埋藏在心裡,暗暗戀著文祺,當文祺羞紅著臉告訴她,陷入愛河時,她雖然笑著幫她歡呼,但是,心就彷彿放入真空袋一樣,外表沒多大改變,其實裡面的血管早就支離破碎了。

「蕙蕙姐,我介紹一個人給妳認識好不好?」文祺摟著她的手親暱的問道,那柔軟的胸磨蹭這她,讓她恍神了一會兒,才回答文祺,「傻妹,不是告訴妳我現在工作很忙,沒時間交男朋友嗎?」

「姐~!我知道,沒關係拉!妳就看看嘛,是我哥拉,看到妳照片就說要認識妳。」

「哥哥?妳有哥哥!」

「耶!我沒告訴妳喔!是我雙胞胎哥哥,大家都說我們長得很像,不管,星期六中午在奇味咖啡廳,不見不散喔!」唉!她知道文祺的用意,這個貼心的女孩,覺得只有自己幸福過意不去,希望她也幸福,可是,她自己知道,她的幸福只有文祺可以給阿!

「蕙蕙姐,這是我哥。」

「妳好,我叫曾蒼明,很高興認識妳。」

一番客套之後,文祺對哥哥擠擠眼,拉起身邊那位高大英挺帥哥的手,「已經認識囉!你們自己聊聊,我們還要去看電影!」看著他們依偎離去的身影,原來,已經碎了的心還有痛覺阿!

「王小姐,妳要喝什麼?」

「喔!柳橙汁好了。」眼前這個人,真的跟文祺有張酷似的臉,當他凝視著她時,她突然感覺心裡有莫名的悸動,再加上曾蒼明猛烈的追求攻勢,文祺在旁邊敲邊鼓,嫂嫂短嫂嫂長,她突然覺得當姑嫂好像也不錯,同住於一個屋簷下,可以稍稍滿足她的慾望,於是就跟他交往下去。

一開始是沈迷於那張相似的臉,但是,日子久了,還是騙不了自己,當曾蒼明牽住她手的那一刻,她就知道沒有辦法接受,文祺的手小小嫩嫩的,不是寬寬粗糙,更不會在她想抽離手掌時,握得更緊,讓她十指發麻。

所以,他每次想親近時,她總是逃離,或許受不了她的拒絕與逃避,那天,他藉著酒意闖進住所,她的躲避激怒了滿是酒意的他,狠狠給她一巴掌,摸著臉部的炙熱,她眼前閃過蒼明的臉、文祺的臉、小妹的臉、爸爸的臉,小妹出櫃的宣言,爸爸在媽媽過世後對他們倆姊妹令人不齒的獸行,然後,她發狂似的尖叫,在失去意識之前,她彷彿看見爸爸充滿愧疚,哭泣著要她原諒的臉。

清醒後,蒼明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她朝思幕想,不容替代的容顏,她無法克制的撲向文祺懷裡,緊緊的抱住她,訴說自己的恐懼,想用文祺的手、唇撫慰她受傷的靈魂,卻見文祺一臉驚慌失措,急忙吞下差點衝口而出的滿腹愛意,她決定選擇沈默。

雨停了,卻還聽見滴答滴,原來不是窗外的雨聲,是心中的雨還在下著,窗外放晴了,玻璃窗內的世界卻被感情的潮流逐漸淹沒,她抱著發抖的身軀,像隻烏龜卷曲的躲進被裡,手機不停響著,門鈴也提醒著她,要出來面對,但是,現在的她什麼都聽不見,只想躲,躲多久?不知道,幾天?幾個月?還是一輩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9bear&aid=59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