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用晚霜,讓你越睡越美
2019/01/03 14:57:46瀏覽143|回應0|推薦0

一天當中最能有效緩和肌膚老化過程與舒緩肌膚不適狀態的時段就夜間,晚上10點到2點,別再逞強不睡,趕緊進入休眠模式好好養膚吧!

 

晚霜可以在睡眠中發揮神奇魔力,同步解決多項肌膚問題。看看品牌老師怎麼說:

1.夜晚肌膚的新陳代謝是白天的3倍,如果晚上用對保養品,可以讓肌膚更快變好,晚霜的精華成分濃度都較高,以便配合肌膚運作。

2.夜晚身體器官大部分在休息,但肌膚卻在大量做修復的工作,但提醒,若白天肌膚受到過多壓力環境侵擾使疲倦感一直累積,也會讓夜間細胞修護的新生作用受到阻礙。

3.夜間肌膚進行修復,幫助受損細胞復原,而淋巴系統也在進行同步排毒工作,不妨多使用滋潤度高以及含有感光成份的美白產品,效果更佳。

4.睡眠時可以讓白天受傷的肌膚細胞得到喘息與修護,所以晚霜通常滋潤度較高,不具任何防曬或潤色成份以及增加成份活性度,讓肌膚細胞有更好的吸收效果。

5.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分泌的油脂也會變少,而感覺越來越乾,必須利用夜晚讓肌膚自我修護、調節乾燥,才能讓細紋與皺紋得到更多改善。

  

晉級的夜晚保養法

肌膚在夜晚進行自然修復,但夜間時段還是會對肌膚造成負面影響,特別是針對極乾燥的肌膚,因為在這個時段,肌膚表層的水分最容易流失。建議你使用進階版本的保養法。

 

1.為了增加肌膚的滋潤度,不妨在晚安面膜前多塗一層乳霜,或是在乳霜中加入2滴美容油再用晚安面膜封存。

2.對付極度乾燥肌,取用210元硬幣大小的晚安面膜塗在乾燥處,充分按摩後水洗,可以位肌膚立即補水與舒緩。沒有晚安面膜者,可以使用乳液厚敷在臉上,再用溫熱毛巾整臉按壓,效果也不錯。

  

不管是晚霜還是晚安面膜,若能在塗抹時搭配按摩,即便只有2分鐘,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摘自:  法泊邱浚彥,整形,醫美,高雄法泊診所  討論區)

參考資料:   

1.張惠雯 2008      美容醫學醫師的興起與再專業化

2.張蓓珊 2006        接受美容整形之成年女性其身體意象與自我概念之研究

3.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資料來源:VOGU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580eef&aid=12292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