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要定期修剪、連枕頭套都有影響...」護髮專家教妳「養髮」6招,讓頭髮不只留長,更要留得很漂亮!
2019/03/06 14:30:23瀏覽105|回應0|推薦0

想要留長頭髮,勢必要有所犧牲!許多女孩夢想著擁有一頭漂亮的長髮,尤其看到電視或雜誌上模特兒甩弄秀髮的模樣,髮型師必定會給你一個很中肯的建議:「當你決定要留長頭髮時,你必須要開始認真地照顧它。」想要留長頭髮(不只留長還要留得漂亮)是一個長期抗戰,必須要好幾個月的時間細心呵護頭髮生長的過程,不是傻傻的不剪頭髮就好了,假如你下定決心想要養出一頭漂亮長髮,就跟著以下的專業建議來執行吧:

 

定期修剪頭髮
要留長髮的人不需要擔心剪了之後又要留很久,可以事先告訴髮型師,只要剪去長度僅僅八分之一英寸的頭髮。經過精心測量的修剪不僅可以保持長度,同時還能去除髮尾受損分叉。髮型師VernonFrançois解釋,如果長時間沒有修剪頭髮的話,那些討厭的分叉就會越長越高,最後不得不把頭髮修剪得更短。為了保持頭髮健康,多數專家建議每年至少進行3次頭髮修剪。

 

每週進行一次護髮
每週幫頭髮進行深層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在進行護髮時,要特別注意髮尾的狀況,因為它是頭髮裡最乾燥的部分。髮尾的毛髮又細又脆弱,所以要給它額外的溫柔呵護才能減少髮尾的毀損。將護髮納入每週的例行公事,頭髮才會變得越來越健康!

 

徹底地清潔
清潔是護理頭髮的基礎,在淋浴之前,可以先將頭髮浸泡在洗前護髮素裡10分鐘,洗前護髮素會形成一層保護膜,這樣洗頭髮時才不會流失水分。在選擇洗髮精、護髮素或是雙效洗髮精時,請選擇不含硫酸鹽的配方,才能預防髮質流失水分、變得枯燥。此外,髮型師也建議在頭皮起泡時,可以按摩增加血液流動並刺激毛囊,從而促進頭髮生長。

 

重新調整飲食習慣
曼哈頓營養學家Maria Marlowe表示,選擇未經加工處理、天然的食物(whole foods)和蔬菜類的食物,是對頭髮來說最健康的飲食習慣,同時也是對身體最理想的飲食方式。還有,多補充富含鐵、鋅、維生素C、維生素Bomega-3的食物,可強健頭髮並讓頭髮長得更快速。Maria Marlowe建議多攝取牡蠣、蛤蜊、豆類和綠色蔬菜,以補充維生素C,而多吃大麻籽(Hemp seeds)和野生鮭魚,則是為身體補充omega-3的好方法。

 

嘗試使用頭髮的補給品
說到頭髮的補給品,俗稱維他命B7的「生物素Biotin」是許多人的首選,但是多數人已經在日常飲食中獲得足夠的生物素了,因此髮型師建議使用含有ch-OSA的原矽酸超級膠原蛋白促進劑BioSil來取代(BioSil是一種體內必須的營養素與礦物質的結合),臨床上證實有助增加頭髮的厚度,並能使髮絲變得更有彈性、更具光澤。

 

選擇絲質的枕頭套
棉質的枕頭套會在一夕間吸光頭髮的水分,因此建議使用蠶絲製的枕頭套,能有效鎖水,減少與頭髮的摩擦,降低對頭髮造成的損傷。

 

 

 

(摘自:  法泊邱浚彥,整形,醫美,高雄法泊診所  討論區)

參考資料:   

1.張惠雯 2008      美容醫學醫師的興起與再專業化

2.張蓓珊 2006        接受美容整形之成年女性其身體意象與自我概念之研究

3.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資料來源:VOGUE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580eef&aid=125073267